close
 
【劇情簡介】

講述天生六識殘缺的少女褚璇璣和離澤宮弟子禹司鳳在面臨愛情與前世陰謀的雙重壓力下,攜手共對百般腥風血雨,締造一段極具色彩的仙俠傳奇的故事。

簪花比武大會即將在少陽派舉行,掌門褚磊的大女兒玲瓏機靈能幹,被委以接待各派參賽弟子的重任、二女兒璇璣懵懂懶散、荒廢武藝,因誤入秘境被褚磊罰去明霞洞思過、離澤宮少主禹司鳳誤闖入少陽派秘境,與璇璣一見如故,結下友誼,玲瓏在簪花大會上與點睛谷弟子烏童起了衝突,狠厲的烏童實施報復,誤傷璇璣,被正派驅逐,而重傷醒來的璇璣卻因此意識到自己「廢柴」行為的不良後果,發誓好好習武,不再連累他人,四年後,璇璣武藝精進,獲得了下山歷練的機會,鹿台鎮為民除害中,璇璣偶遇司鳳,並在司鳳的點撥下學會配合與信任的要義,烏童背叛正派,聯手魔教天墟堂意圖稱霸江湖,整個武林岌岌可危。

此時已經領略人間真情的璇璣,不再是懵懂少女,她堅守正義,聯手司鳳向惡勢力宣戰,成功助正派扭轉局勢。最終惡人伏誅,武林恢復平靜,璇璣和司鳳也收穫了珍貴的愛情。

 
【推薦度】⭐⭐⭐⭐⭐
 
【觀後感】
 
自我心中永遠的經典《仙劍奇俠傳》之後,陸續看過不少仙俠劇如《仙劍奇俠傳3》、《花千骨》、《香蜜沉沉燼如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枕上書》、《烈火如歌》…,有各種世世代代的情恨糾葛與各種虐戀,尤其《仙3》是個人覺得後期灰暗到無法二刷否則會內傷吐血的極虐之作(《仙一》當然也超虐但畢竟經典的浪漫無可取代所以勉強可二刷!)。
 
其實我對仙俠劇並沒特別偏好,比起來一些架空的歷史武俠劇更得我心(如:最近看的網劇小品《離人心上》我就挺喜歡,下次再來聊它吧!),不過反正…就隨意看看囉!
 
進入正題!👉
 
會看《琉璃》是因為發現它的討論度挺高,貌似評價不錯,加上2020年古裝仙俠劇評分排行榜打敗《三生三世枕上書》拿到榜首的殊榮…所以雖然男女主角跟配角群顏值都不得我心,但我還是開啃了…
 
沒想到一下就被劇情徹底吸引,忍不住以高效率一路啃完!
 
除了主線就如洋蔥般層層撥開逼近真相、各種錯綜複雜(一虐再虐)之外,副線的每組配角亦是個人色彩鮮明、故事也有各種百轉千迴,都十分令人揪心!
 
顛覆刻板正邪印象的情節設定,有些意外但也才更顯「人性」,有時的自以為是,卻不一定是真相,交心及信任與否,往往既容易卻也困難!說穿了這整個故事即是始於柏麟帝君的一念之間。
 
題外話,這齣戲的男主應該是我看過最會吐血的男主角了!一直重傷又重傷、倒地又倒地,還有網友特地算出他在戲中總共吐了42次血,也太悲!
 
 
不過因為甜度夠、劇情也夠豐富精彩,就不計較虐的部份了,尤其女主角開掛時挺大快人心的,從一開始令人滿臉問號的開掛到後來謎底揭曉的放大絕,一路走來真的很五味雜陳!
 
不過本齣我最愛的角色不是男女主角,也不是支線上的男女配角們,而是沒什麼個人故事的女主角的寵物(?)-騰蛇,雖然毛毛躁躁愛嘴又愛打架,但也是最重視愛與正義又真性情的善良好孩子啊!明明一直不認同柏麟,但最後對於柏麟的下場卻又真心不捨。
 
 
另外要稱讚一下這齣戲的音樂們,主題曲的氣勢搭配女主角變身開掛(?!)很加分,第一次變身時有小小震撼到我!而一些催淚(虐人)劇情搭配的也是詞曲都鑽到人心裡面去了,逼人內傷更深啊!
 
最後小小吐槽一下,雖然劇情精彩,但本劇的台詞設計偶有令人出戲的部份,以下列舉幾句:
 
1.「有他同去怕是更為穩妥」
➡️所以是要不要他去?穩妥很可怕?
 
2.「切不可小不忍則亂大謀」
➡️欸…這詞贅得我好亂啊…
 
3.「妳天生具有降魔除妖的天賦」
➡️嗯…編劇您知道天賦是什麼意思嗎?
 
不過暇不掩瑜啦!就當作兩岸文法差距吧(?)🙂
 
最後分享本齣我覺得詞曲都相當動人,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首插曲《千年之戀》MV,推薦給喜歡看劇情曲折甜虐仙俠劇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