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小魚出生以後,隨著她的成長,家裡也陸續購入不同年齡階段的玩具,其中因為[積木」屬於建構式玩具,被我認為是功能性最強大的一種玩具,所以一直以來也入手過不少品牌的積木,包括多款泡棉、木製、塑膠等立體積木以及雪花片等;關於我對建構式玩具的選擇理念與介紹,可以參考我之前的這篇文章👉《為孩子選一個可以玩中學的STEAM玩具|日本學研益智積木-新閃亮公主組合包玩具開箱!》

不過雖然買過這麼多材質的積木,家裡卻始終沒有近年來很夯的磁性積木(磁力片),可能是因為太常見(每次到親子餐廳及飯店民宿遊戲室,甚至小小魚的學校都玩得到),再加上家裡的玩具也夠多,所以就一直沒入手;但因為老公三不五時都會碎念一下,說想要入手一套給孩子玩,所以我還是認真做了功課,從市面上形形色色的產品中去挑選,希望能找到一款適合我們家的…

來自日本的知名嬰幼兒玩具品牌「People」-早在疫情前我們多次去日本阿卡將就買過他們家的產品,包括他們家經典的報紙玩具,也是小小魚出生後的第一個玩具;而「People」推出了不同系列的磁性積木玩具,各具特色且內容與玩法都不盡相同,雖然都很吸引人但荷包與家中空間有限,無法通通入手,所以經過評比之後,我選擇了小小魚與小魚蛋都可以玩的這款-  益智磁性積木BASIC系列-平面積木豪華組(附吸附板)

20220712_211247-2-1.jpg

這套組合內容有「吸附板1個」、「玩法指引(日文)1本」以及65個多種形狀的積木與配件,包括: 
1. 大四方形(4片)
2. 小四方形(14片)
3. 銳角三角形(10片)
4. 等邊三角形(14片)
5. 直角三角形(14片)
6. 圓洞三角形(2片)
7. 洞口大四方形(1片)
8. 耳朵配件(2片)
9. 門配件(1片)
10. 隧道配件(1片)
11. 車車配件(1個)

20220712_212051-1.jpg

從1.5歲起就能玩,一直到小學生時期的每個年齡階段,都可以有不同的學習刺激與玩法!

20220712_211608-1.jpg

正好小小魚與小魚蛋都能玩,也能藉由姊姊帶弟弟一起玩的過程當中,學習共享與同樂,好好培養感情…(媽媽想得很美好,結果難免還是為了搶同一塊積木而吵架…😂但爭吵又和好的過程也是一種人際學習啦!媽媽還是很樂觀看待這樣的磨合的。😎)

20220713_121704.jpg

還記得小魚蛋曾在某飯店遊戲室玩過它牌的磁力片,當時因為積木的磁力太強,小手不慎被相吸的積木夾住,結果拔不起來而嚇到大哭,雖然沒受傷流血,但也因此讓我在選擇磁力積木時特別注意這一點,希望積木的磁力不用太強,而這款積木的磁力適中,即使是一歲半的小魚蛋也能輕鬆拆解組合,雖然仍有幾次手指被夾住,但都只是愣了一下,哀哀叫個兩聲就順利自救,不用讓我太擔心安全問題。

20220715_221810.jpg

小魚蛋與 益智磁性積木BASIC系列 相識的第一天,是把它當作鼓棒到處敲敲打打,後來發現原來積木會相吸,便開始好奇地嘗試拼湊積木,所以目前還在認識磁力積木的吸附特性以及探索平面組合的階段,從用兩片不同形狀的積木拼湊開始,慢慢進階成三片、四片…去拼湊出越來越大的作品,又或者嘗試找出一樣大小的積木,再樂此不疲地一一堆疊起來然後又一一拆開來。

20220715_2218233.jpg

至於六歲的小小魚就進階多了,一開始先搭配「玩法指引」拚了幾樣成品,很快地便能善用磁性積木的特性,發揮想像力去創造出自己的作品,不但能直接拼出立體作品,還懂得拿適當大小的玩偶作情境表演,編劇情講故事給我聽。

一開始就做了個小房子,說這是我們出遊時住的小木屋。

20220715_220343.jpg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這是「露營車」!

20220716_152511.jpg

▲露營車側面。

022.jpg

▲小小魚說露營車門打開以後會變成溜滑梯,房客們可以溜出房門。

繽紛的「吸附板」可以當作蓋房子的地基,讓積木得以吸附在上面不怕垮,超方便的!

20220713_124207.jpg

▲這是一棟公寓,看得到二樓有隻麵包超人正在看窗外的風景嗎?

因為是具有雙方向不排斥特性平面積木,不但能結合STEAM的教育玩法(何謂STEAM的教育玩法?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為孩子選一個可以玩中學的STEAM玩具|日本學研益智積木-新閃亮公主組合包玩具開箱!》),更能讓孩子在相互吸附、排列、堆疊積木的玩耍過程中,自然地領悟出如何將平面組合成立體的物件,培養「展開圖」的概念,訓練邏輯思維能力,再結合生活經驗去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創作出許多作品去升級玩法,好處多多呢!

20220721_154242-1

好玩又實用,還能增進手足感情(?)的玩具,在此也推薦給大家囉!

20220712_212215.jpg

 

這裡購買 👉 請點我  

官方網站 👉 請點我

粉絲專頁 👉 請點我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這~🙏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