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
 
【劇情簡介】
 
一首耳熟能詳的「給愛麗絲」♫ ♪ ♩ ♬  
提醒著台灣人倒垃圾的時間
有倒得掉的垃圾,也有倒不掉的垃圾
學會「斷捨離」是現代人必備的技能
 
一個都更的社區裡,住著一群個性不同的人
想飛黃騰達卻因都更被迫回家的敬文(弟弟)
無法斷捨離的敬豪(哥哥)捨不得搬家
在愛情裡總是受傷的蕾蕾,意外開啟情聖APP認識貝多芬
情聖貝多芬是人還是神,遇到他都可以在愛情all pass?
濫好人的個性經常搞砸工作的雪莉
跟女兒關係破裂的應老師成為社區的釘子戶
草莓族和退休族的戰爭即將爆炸
 
在這裡,有人丟不掉回憶;有人丟不掉愛情;
有人丟不掉的自負;有人丟不掉失敗;有人丟不掉……
但房子就要拆了,他們要如何丟掉過去,找回人生主控權?
 
 
【觀後感】
 
全民倒垃圾!!!🎶
 
 
假日的午後與姐妹一起悠哉來到水源劇場看全民大劇團的第16號作品《倒垃圾》,說起來全民的作品我也默默看過不少了,從創團作的《瘋狂電視台》開始打到我,就幾乎部部不放過地追到結婚生子才不得已含淚止步…😭但一直都還是很欣賞&支持全民的每一齣作品!
 
 
 
第一次在水源劇場看全民的戲,也是第一次因為疫情而全程戴口罩觀戲,雖然很悶但因為難得離舞台那麼近,還是看得很過癮!
 
 
先來說說我最重視的音樂部份;之前看過的全民音樂劇《瘋狂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已經覺得普遍演員唱功不錯、音樂也有幾首蠻讓人印象深刻,尤其《瘋狂偶像劇》我還三刷又買原聲帶捧場,就知道我對它是頗有愛的!而這次《倒垃圾》的音樂質感,更是令我驚豔地提升不少!演員們音質與唱功好又各具個人特色,彼此搭配與和聲又能十分融合,加上每首音樂的設計與劇情亦契合,把幾首貝多芬的經典作品尤其是「給愛麗絲」旋律動機發展成更加襯托劇情的不同風格,整體而言這次的視覺與音樂水準都讓我非常享受!

 
以上是認真稱讚絕不是因為有認識才說好話,但負責音樂設計的偉凡是舊識的這一點還是有讓我驕傲到!😏
 
 
 
(以下有劇情雷)
 
親如家人是沒有無法原諒的錯的
可能因為小小魚讓我人生歷練豐富許多,這次的戲讓一向哭點高的我落淚兩次,而且都是發作在母女情的部份(當然此時音樂的渲染力與演員演技也是很加分啦!)其中一幕雪莉嚎啕哭喊對不起,然後應老師朝她舉起雙手、兩人擁抱的畫面,根本重疊前幾天小小魚跪坐在床上拉著我不停哭喊對不起,哭得我火氣全消只好心疼抱起她然後兩人抱抱和好的畫面,想到可愛的小小魚害我眼淚更是止不住…😂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
 
想像力就是超能力-舞台上的任意門
寫實的舞台上是一齣平凡的故事,然而將應老師家的房門當作手機app畫面的非寫實手法卻有趣得不平凡,同樣一扇門,可以是雪莉期待與應老師下廚享受母愛而跨入的喜悅之門,也可以是雪莉不忍道破真相、傷害應老師的逃避之門,更是貝多芬出現帶給蕾蕾力量、也帶給觀眾笑聲與啟發的手機畫面!(其實貝多芬的音樂本身就有神奇的力量!)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
 
每個人都要有斷捨離的勇氣
倒垃圾簡單卻很有深度,因為每個人都有垃圾,也都需要有處理垃圾的勇氣,有的垃圾已經太習慣而充滿感情,於是令人捨不得丟棄,但學會割捨或許也是一個必須的人生課題。
(說的輕鬆但斷捨離對我來說還是超級難!😆)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
 
未提供相片說明。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

 
近距離欣賞演出真的很過癮,這就是黑盒子劇場的優點,場地小才有的親切感,演員謝幕安可時氣氛超好的!
 
 
 
謝幕時導演謝念祖先生上台與大家聊了一會兒,還特地給觀眾介紹了較陌生的新進演員,雖然表演藝術產業受疫情影響不小,但大家都還是很努力把美好的演出帶給觀眾們,真的很令人感動!
 
 
 
這次的意外之喜是沾音樂設計偉凡之光,讓我得以跟團長兼導演謝念祖與編導高天恆合照,能一次跟三位大師合照真是很幸運呢!🥰
最令人受寵若驚的是托偉凡的福還被謝念祖導演叫了聲「老師好」,我真是何德何能之很想說「拜託謝導演別折煞我了,您才是大師好嗎?」😆
 
 
在緊繃的疫情壓力下,得以欣賞一齣優質的音樂劇,真是解憂的一大樂事,看完戲彷彿也把我心中堆積已久的苦悶都當作垃圾一樣倒光了,心靈超滿足!🥰
 
未提供相片說明。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
 
 
好戲別錯過,《倒垃圾》即將在台南與高雄加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購票支持一下吧!
🔥 2022年最新購票資訊 👉 請點我
 
 
最後來聽聽《倒垃圾》主題曲-「把垃圾丟掉」吧!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這~🙏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