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蛋的體質不好,才滿月就被醫生判定是超敏感的異膚寶寶,所以在一歲前一直是依照醫生建議,以全母乳在餵養的,也因此我曾經擔心奶量不足而瘋狂擠奶追奶,然後把擠出來的母奶裝在奶瓶裡給小魚蛋喝,沒想到嘗試了幾次還是宣告失敗,因為小魚蛋只認明新鮮現榨與媽媽奶嘴,怎麼都不肯接受瓶餵,就這樣我只好把家裡的奶瓶幾乎送人,然後全母乳+全親餵的日子維持到小魚蛋滿一歲…

但自從小魚蛋滿一歲之後,副食品漸漸轉為主食正餐,母乳需求大幅減低(幾乎只把母乳當安撫點心),營養需求也不同於嫩嬰時期,再加上歷經八個月各種食材的試敏練習,體質也有所改變(前陣子更被醫生宣佈可以「畢業」,不用再定期回診追蹤異膚狀況,結束長達快一年的異膚抗戰生活!),於是我開始思考是否該為他準備配方奶了,一來少了親餵刺激我的奶量勢必大減,或者就可以順勢退奶(喔耶解脫了!),二來也希望為他補充更多營養,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很擔心母奶養分不足,所以平常也都不敢亂吃,壓力很大捏!

為小魚蛋尋找合適的配方奶,我的第一訴求就是要能盡量含關鍵保護力的成分,正好此時得到豐力富Nature+金護幼兒成長奶粉邀約體驗的機會。

研究了一下,發現幾個特色都還蠻符合我的需求:

  1. 有關鍵保護力成分「免疫球蛋白」乳鐵蛋白,為寶寶建構好體質。
  2. 有好吸收的「α-乳白蛋白」,讓寶寶好消化無負擔,幫助關鍵營養吸收。
  3. 有幫助消化道順暢度「專利Bbi得益氏菌」
  4. 2021新升級增量維生素A、C、E,還有鐵質、乳鈣質、β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素及礦物質,增加孩子必需營養素含量(5%~10%)。
  5. 海藻萃取植物性DHA,無魚腥味又能促進孩子的學習力與潛能

前兩項特點有達到我的第一訴求,而第3點,因為一直以來小魚蛋都有在額外補充益生菌來強化消化道運作,所以我覺得第3~5點的部份是非常加分的!

依照官方建議的比例先水後粉地沖泡開來,發現非常地好泡耶!輕輕搖一搖就均勻溶解,完全沒有結塊的問題,只是為了避免影響益生菌活性,官方建議要用55°c以下的溫開水沖泡唷!

因為小魚蛋不喝奶瓶,也還沒學會用杯子就口喝,所以我一開始是把奶瓶當量杯用,泡好之後再倒到學習杯給他喝。

第一次喝配方奶的小魚蛋,喝下第一口時表情有些疑惑,對著我呀呀叫彷彿在問我:「這個是什麼?」

愣了幾秒然後把學習杯遞給我,本來想說是不是不習慣配方奶的口味所以不想喝了?但過了一會兒了又跟我拿走學習杯繼續喝起來…

只是因為太久沒讓小魚蛋用學習杯,都忘了這小孩最近越來越粗魯,杯蓋蓋不緊的學習杯會一直漏奶,所以後來我還是倒到他平日的水壺裡給他喝,這次就喝得很順也很開心囉!

為了把關口感,所以我也有試喝了一口,發現因為不含蔗糖,所以喝起來帶著牛奶天然乳糖的自然甜味,還蠻順口的,所以我不用擔心會把嘴刁的小魚蛋養得更挑嘴,或是不小心養成他愛吃甜食的習慣。

豐力富Nature+金護幼兒成長奶粉還有幾個加分特色:

1. 台灣小兒科醫師白袍旅人楊為傑醫師推薦。

2. 100%紐西蘭天然乳源。

3. 金護1天2杯,就可以達到1-3歲孩子每日鈣質建議攝取量(500mg)。

午餐才結束沒多久,電力充沛的小魚蛋就推著奶粉罐四處散步,一副送貨員姿態將奶粉送到我面前,再一臉渴望地看著我…咿?這麼快就想吃下午茶了嗎??

歡迎豐力富Nature+金護幼兒成長奶粉來到我們家,成為小魚蛋一歲後的好朋友,希望未來也能成為小魚蛋成長的好幫手 ,陪伴他健康長大哦!

豐力富官網有提供全護試用包申請,全護跟金護口味相似,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申請給寶貝體驗試喝!
歡迎爸爸媽媽們,快來免費申請試喝豐力富:https://bit.ly/3Dg2Ybi

本文皆為本人體驗心得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這~🙏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