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觀摩林老師給8年級上課的情況,
看到學生跟以前一樣,
都是一進教室就開始「閉目養神」,
頓時掉進回憶旋渦…
(但是個討厭的回憶-
畢竟我從以前就討厭閉目養神這種事,養一養都會睡著啊!
然後就一整節課睏到不行,真的是不養神還能專心,一養神想專都專不了啊!)

今天的課都是本學期的第一堂課,
所以老師只是講解說明本學期要注意的上課事項:
要帶的上課工具、學期考查內容,
以及說明一些活動:英文歌曲比賽準備,
進行一些活動:選音樂小老師、分組報告的分組…等等。
在課程的進行中,我看到了老師對於秩序管理的方法,
首先她會給不安分的同學一個口頭警告,再犯的話就扣一分,
這樣的效果都還不錯,直到有一個班級因為吵鬧不停,
經過要罰站的警告一次還是再犯,老師於是讓全班起立聽課,
終於讓學生冷靜下來;
看到老師把臉扳起來,一句話也不說地,學生就會害怕地全體安靜下來,
心中真的感到-雖然是老招數了,但還真的是歷久不衰地好用啊!
真的只要把臉扳起來,學生的秩序真的會變得好管很多ㄟ!
後來老師也告訴我,一開始接觸學生,絕對不可以太過鬆散,
態度要凶一點,以後再慢慢放寬,這樣才教得住學生,
不然會很辛苦,我想也是啦…

但要我潑可愛學生的冷水,去兇可愛的小孩,還真是捨不得呀~~~
要我不說話可以,但要我裝兇,嗯!這個要多練習…
不過我自認裝可憐應該也蠻有效吧?@@(硬的不用先來軟的)
上次一句[老師感冒你們可以安靜一點別讓我大聲說話]的話,
學生後來也真的都安靜聽話了,
可見學生不一樣要用兇的~
讓他們將心比心~建立同理心的心態,應該也ok吧!
應該不是我把事情想太好吧?@@
不然就是軟的不行再來硬的!
好好的說不聽~大不了就發瘋給她們看!
哈哈但是這種事,希望還是別發生的好…-_-

最近看到的學生都好懂事~也很聽話,
尤其是9年級的,
都還沒看到流氓學生ㄟ~
士中素質提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