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y a little longer,
收錄於星盒子1999年在台灣發行的第一張專輯裡,
星盒子的作品有種自然與清新的味道,
不論是主打的"好朋友"ˋ"分手的第一天"ˋ"快半拍慢半拍",
或是非主打的"請把門關上 ",
以及這首"stay a little longer",
我都相當喜歡~
 
尤其喜歡這一首歌,
是因為它一開始簡單的吉他伴奏,
強調了人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也清晰地傳達了歌曲的感情,
直到第二次主歌,淡淡的弦樂襯底加入,
第二次的副歌,合聲與弦樂一起把情感加強起來…
 
這首歌,
陪我度過青澀的高中歲月,
買了CD聽不夠還把歌詞抄在紙上,
夾在課本裡然後下課拿出來哼個幾句,
想不到過了這麼多年,
重新回味,
它還是這麼好聽~~~



----歌詞內容----

stay a little longer 
 

演唱:星盒子 詞曲:林一峰

不要倒數時間不要掉眼淚
前方那個句點暫時別理會
不要分心去想凋謝的明天
緊緊記住這刻正在抱著誰
 
stay a little longer baby don't you stay
cause I'm gonna miss you forever and a day
stay a little longer baby please just stay
讓我再看一眼為我留一會
 
就讓星星墬落月亮化成灰
就讓人間熄滅枯萎了一切
容許自己一次盡情的傷悲
以後帶笑想起總算活過一回
 
stay a little longer baby don't you stay
cause I'm gonna miss you forever and a day
stay a little longer baby please just stay
讓我再看一眼為我留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