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521407_10158805256264183_7200743087811535628_o.jpg

 

【劇情簡介】


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無聲無息地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不僅把蝦捲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在台北當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則接手自己的餐廳事業。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

 

【電影預告】

 

 

【觀後感】

 

近期真的好多好國片啊!
又是一部洋蔥滿滿的好電影!👍

 

有別於《親愛的房客》,在這裡的淑芳阿姨是一個截然不同形象、卻再度以動人演技折服我的角色,不得不說以前看慣在電視劇八點檔中她慈祥阿嬤或被不肖子孫氣到心臟病之類的形象,都無法讓我有這麼深刻的情緒波動,直到近期看到的這兩部,才真的讓我很強烈地感受到一個老演員醞釀多年、藏在骨子深處的精湛!

 

女兒演員們的表現也很優秀,即使各自有不同的個性,但都非常鮮明地使人感動,能引起許多同情與共鳴-表面上不羈隨性的大姐,其實心底藏著最多細膩感性的秘密;始終嚴謹有序的二姐,其實才是最渴望自由的,卻不知她希望在女兒身上實現的自由,其實卻又成了女兒的束縛;倍受保護的小妹,因為不知情反而成了唯一陪在母親身邊卻最不懂母親心情的人;即使是僅有短短一場戲、短短幾句台詞的三姐,在母女倆流轉的眼神、綁上紅線的手勢中,也能把那份無奈又滿溢的親情羈絆深刻地傳達給觀眾。

 

最後,女主角在「孤味」的歌聲中,明白最深的愛就是放下,放過別人也是放過自己,心才能真正的海闊天空。這一幕真的好催淚,現場一直聽到此起彼落的吸鼻涕聲…

 

每個角色的故事都好動人,大概是我近期看過讓我落淚最多場戲的作品了吧!

 

🔸️聚集一堆實力派演員的好戲
🔸️映後座談聽導演分享幕後解析更是收穫滿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味 電影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