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林健一(莫子儀 飾)好心照顧一位患有糖尿病及腳上(小腿)有傷口的的房東周秀玉(陳淑芳 飾),更收養失去爸爸房東的九歲孫兒王悠宇(白潤音 飾),在所有人眼裡,林健一是個正人君子。但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悠宇的叔叔立綱(是元介 飾)返國奔喪,發現這棟房子已經過戶了給悠宇。立綱懷疑健一謀財害命,報警展開調查,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

 

【電影預告】

 

 

【觀後感】

說起來近期有不少以同志角度去說故事的電影呢!雖然還沒機會一一欣賞,但今天看了「親愛的房客」,有很多感觸。

近期沸沸揚揚的「姻親專法」議題,以及去年的同性婚姻合法化,皆是以法令訴求觀念改革,而我覺得這些電影,也是一種以藝術手段在進行性平教育的溫柔革命,我也非常樂見與期待在台灣、有越來越多人的思想能因此而更自由與進步。

 

 

小莫的演技真的很好!在那樣一個尷尬又無所適從的角色定位裡,用他憂鬱的嗓音,輕輕道出的幾句台詞,便能把那種內斂卻濃厚的無奈情緒演得令人揪心!

 

 

「全心全意的愛,有分什麼正常跟不正常嗎?」

 

即使是代表公平正義的警察,仍不免被世俗框架束縛,面對同志表現出不友善與歧視的態度。

丈夫過世之後,媳婦選擇留下照顧婆婆與丈夫和前妻生的孩子,看似合情合理的背後,可能是因為愛,以及傳統觀念賦予所謂媳婦的責任。

但若今天這個「媳婦」是男性呢?

 

 

健一與檢察官的對手戲在健一的反問句後便嘎然而止,但蔓延開來的惆悵感,仍相當有後座力地持續到下一幕,一直令人感同身受他滿滿的無奈…

 

這部電影不只講愛情,也講親情,以及生命的意義。

 

阿嬤是非常搶眼的配角,與小莫的幾場對手戲都十分精彩,從開始的漠視、怨懟到後來的釋懷與同理,看著老人家一邊掙扎地承受其心境轉變,一邊忍耐糖尿病帶給身體病痛的折磨,不禁幾度讓我也思考起自己的未來,這種拖累沒血緣的親人的感受是什麼樣子的?我不希望自己有一天老了還要拖累子女甚至是媳婦女婿,所以無論如何我跟姐妹淘一定要終生保持聯繫,老年才能一起團報養老院作伴啊!👊

 

而沒有婚約關係的小莫,大可一走了之,卻始終無怨無悔地陪在阿嬤身邊,如同傳統中「媳婦」般照料著阿嬤的生活起居,或許是離不開那個頂樓、捨不下愛情才使得他如此,但比起親生兒子,他的陪伴才更像是家人。

 

🔸️這部電影的每個角色都非常出色相當值得一看!
🔸️喜歡這種內蘊深沈卻不拖泥帶水的說故事步調。
🔸️片頭含義之廣直到看完電影才恍然大悟只能說導演心思好細膩!
🔸️其實我不喜歡總是陰濕灰暗的基隆港邊但不得不說它與這部戲的氛圍實在契合到竟讓我覺得有美感!
🔸️看到健一與悠宇被警察分開那一幕我心都要碎了…雖然沒掉淚但心酸到肚子整個痛起來只能說當媽媽的最禁不起骨肉分離這種劇碼!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我~🙏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