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睡前,小小魚都會與爸媽互相分享當天所發生快樂的事情,在溫馨的談話後,帶著幸福的心情入眠。
 
這是媽媽特地設計的睡前儀式,因為媽媽告訴小小魚,雖然我們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事情,有很多高興、傷心、生氣…等等不同的情緒,但是要記得最後都要放大快樂、縮小難過,這樣才會活得正面又健康,也才會有個好夢!小小魚說:「我知道,我要把不開心當作垃圾丟掉!」
 
今晚睡前,因為爸爸想用出遊做誘因來鼓勵怕水的小小魚學游泳,結果小小魚以為自己不敢游泳、爸爸就不帶她出去玩,而難過得哭了出來,爸爸趕緊抱抱安慰小小魚,改口說親一下就可以出去玩,但傷心的小小魚一時無法冷靜下來,於是拒絕爸爸的擁抱,轉來找媽媽求安慰。
 
經過媽媽引導之後,小小魚明白爸爸很愛她,只是在跟她開玩笑,而討親親抱抱則是爸爸確認愛的方式,就像她覺得被爸爸雙手環抱很幸福一樣,於是偷偷躺下,在已睡著的爸爸背後親了一下。💋
 
以為一切搞定可以大夥躺平安然入睡了,沒想到媽媽耳邊卻又傳來啜泣聲,媽媽起身問小小魚怎麼又哭了,小小魚也坐起來說:「我現在不是難過哭的,我是太感動了!」媽媽問:「妳為什麼感動?」小小魚說:「因為妳安慰我…嗚啊啊啊…」(突然悲從中來放聲大哭,爸爸此時也被驚醒)😬
 
最後,小小魚一邊被爸爸摟著安撫說:「爸爸愛你。」、「我會帶妳出去玩的。」一邊慢慢平靜下來,幸福相擁而眠。
 
凡事一體兩面,我們都要努力看重好的那一面,讓感恩的心、快樂的養分灌溉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在幸福中享受人生喲!
 
 同場加映 
爸爸安慰哭泣的小小魚,小魚蛋在一旁乖乖吃手手

 
 

 如果您覺得我的分享還不錯,歡迎來我們的粉絲頁看看&按讚喔!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