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 小小魚與心愛的寶石

 

一向喜愛公主風的小小魚,有一袋收集已久、心愛的壓克力寶石,平常都小心翼翼收在抽屜裡,偶爾心情不好、想轉換個閃亮亮的好心情時,才會拿出來看一看、摸一摸、愛不釋手地把玩,然後再心滿意足地收回袋子裡,對她來說,那是她療癒自己的寶物。

 

如此視為珍寶,應該要很愛惜的,小小魚卻曾想把它們轉贈給別人。

 

 因為想分享幸福 

 

第一次是今年五月,正好是疫情爆發的那個週末,小小魚告訴我她想把寶石帶去學校送給同學,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同學生日的時候都會送大家小禮物,收到禮物的感覺很開心,所以我也想要讓大家收禮物很開心,而且這個寶石亮晶晶的看了會很幸福,我希望大家跟我一起變幸福。」

 

我與爸爸都擔心她會後悔,所以一再提醒並確認:「妳知道送出去的禮物是不能拿回來的嗎?妳以後少了這些寶石,萬一妳不開心了怎麼辦?」

 

但小小魚再三保證說她不會後悔,於是她很慎重地數了28顆寶石(班上29名學生扣掉她自己等於28人)另外分裝起來,準備週一帶去學校。

 

沒想到當天就疫情大爆發,導致小小魚週一起就沒再去學校,而誰也沒想到史上最漫長暑假就這樣開始了,來不及與班上的大班同學道別,大班生就這樣默默畢業了,而準備帶去學校的寶石,也收回抽屜裡。

 

本以為小小魚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直到昨天小小魚又拿出那些寶石,問我能不能帶去學校送給同學,問她為什麼?

 

她說:「我想拿去送給想爸爸媽媽的同學,安慰他們不要哭。」

 

原來是因為新學期有些中班與小班的新生,就像去年的她一樣,每天早上都在捨不得媽媽而大哭,想不到現在升上大班的小小魚,也有些姐姐風範了呢!所以才想把她那療癒心靈的寶物分享給需要安慰的人。

 

我讚許她的善良,但也擔心其它問題,所以我說:「哇!妳好溫柔好善良,妳想把寶石送給他們讓他們變開心對嗎?那我覺得妳可能要先問問老師哦!因為我不知道那些小朋友適不適合玩這個呢!」

 

畢竟班上那麼多新生,也不知道這些小小的壓克力寶石對他們會不會有危險性?雖然我覺得都小班了,應該不至於會好奇到把寶石放進嘴裡吧?😂

 

不過保險起見,我還是請小小魚先去徵求老師同意,才能把寶石帶去大放送…

 

 讓我們一起用愛滋潤這個世界吧! 

 

感謝我的小小魚是個這麼有溫度的孩子,看著從習慣獨享到能真心替人著想、學會分享美好的她,真的很感動!

 

期望小小魚的溫暖可以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而身邊的人也能回遞同樣的幸福感,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親愛的寶貝,媽媽也會一直用愛滋潤妳,就請妳繼續幸福地長大吧!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我~🙏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