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以後,我的時間不再是我的時間。
 
孩子起床了要換尿布換衣服,
換完尿布擦保濕乳液,
如果爆尿了再去洗衣服跟尿布墊,
開始陪玩陪笑陪練翻身爬行坐好站好走好…
把孩子暫時放在餐椅固定/地墊自己玩,
開始洗菜備料開煮準備副食品與午餐,
伺候孩子用餐然後完食抓去清理,
再親餵補一下,
小寶大便了就抓去洗屁股換尿布,
大寶無聊了就一邊抱著小寶一邊陪玩家家酒,
哄孩子睡覺/逼自己保持清醒,
趁孩子睡午覺趕快吃自己的午飯
趁孩子睡午覺開始洗碗洗衣晾衣收衣折衣,
趁孩子睡午覺掃拖地板收垃圾做各種家務,
幸運的話趁孩子還沒醒來去書房用電腦
耳機只戴左耳保持高度警戒,
一邊監聽房間聲響一邊剪片工作 ,
聽到孩子醒來哭趕快回房處理,
安撫孩子繼續睡以後再回書房,
孩子不睡了就繼續陪玩陪笑陪練翻身爬行坐好站好走好…
把孩子放在餐椅固定/地墊自己玩,
開始洗菜備料開煮準備副食品與晚餐,
伺候孩子用餐然後完食抓去清理,
再親餵補一下,
孩子大便了抓去洗屁股換尿布,
把孩子放在餐椅固定,
速戰速決吃晚餐/洗澡刷牙/洗碗/收拾廚房,
等老公下班幫小寶洗澡/我幫大寶刷牙,
老公幫大寶洗澡/我幫小寶擦乳液包尿布穿衣,
把小寶放床上自己玩/幫大寶擦乳液擦藥吹頭髮,
床上躺平開始各種哄睡小孩,
趁孩子睡著開始滑手機熬自由
把購物車裡育兒用品/食材打包結帳,
google育兒知識教養文,
滑個臉書po個文再逛逛媽媽社團,
最後體力不支跟著入夢鄉,
中途孩子醒了再趕緊嘟暈或抱哄睡回去,
一大清早被孩子的呀呀叫聲&笑容萌醒…
 
以上我的全職媽媽日常schedule,僅有少數時間是屬於我自己,雖然…即使是做"自己的事情",也不是能全心全意毫無壓力地投入的,因為說穿了,這種帶著牽掛的“自由”,也並不是真正的自由
 
 
當媽以後,我的時間不再是我的時間-
 
而是孩子的。
 
 
---
「媽媽」是一個磨練心志的終生事業,一旦應徵上,便不能說辭職就辭職,而是必須為這個工作負責一輩子的;現實生活中,無論是為五斗米折腰或在專長領域發光發熱的職業媽媽,或是因為不想錯過孩子成長、不想再經歷與長輩的育兒觀念衝突,而選擇成為的全職媽媽,即使時間再怎麼擠壓,再怎麼心累,只要孩子健康成長,就是媽媽最大的工作成就。
 
苦嗎?
當然會苦,
但也很甜。
 
有時候只要孩子一個笑容、一句「媽媽我愛妳」、隊友一句「謝謝妳,妳做得很好,妳辛苦了」…如此簡單的回饋,就是媽媽最好的心靈蜜糖、保×達蠻牛,當然隊友上班賺錢也很辛苦,但計較誰更辛苦沒什麼幫助,彼此理解體諒與感謝才能暖心,被互相支援了才能心理平衡,這樣即使職業媽媽兩頭燒、全職媽媽做了全天候的無薪工作,也才都有動力撐下去。
 
就算少了我自己的時間
也要少得開心且有價值
 
#比起追劇我更想追孩子的成長日常
#時間都給了孩子那爸爸呢?
#有啦等我折完孩子的衣服我也會順手幫折一下爸爸的🤣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這~🙏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