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的第一站是聞名已久的"羅湖商業城"(聽說裡面專賣仿名牌包包等東西耶!)
在這裡實在很難買包包跟衣服(我們對名牌又不熟的~)
所以只好專攻首飾區嚕!

一開始先陪爹地去買茶杯(見識到爹地示範殺價的架式)
後來我在首飾區牛刀小試(因為太善良又太害羞不敢砍狠價,所以失敗了兩攤><)
後來到第三攤我終於狠下心來…

我:[這髮夾多少?]
擺攤小妹:[一隻60摟!(折合台幣240)]
我:[…(放下髮夾準備離開)]
擺攤小妹:[(拉住我)不然你說個價吧!價錢可以商量的~]
我:(猶豫猶豫…鼓足勇氣…昨晚阿姨的告示浮現腦海:聽到價錢砍一半以上就對了!)[1…5元?]
擺攤小妹:[(一臉吃驚樣)什麼?!那不可能啦!]
我:[(心想果然我還太嫩!放棄吧!)那好吧!](轉身離開邁開兩歩)
擺攤小妹:[………好啦好啦!賣給你啦!你回來吧!]
我:(一臉吃驚樣,心想:怎麼會這樣?!) 
於是我的第一隻戰利品買到手了!(依我專業的眼光來看,那髮夾在台灣好歹ㄝ可以賣個100左右~) 

接著來到下一攤~是一對姊妹在顧攤的…

我:[這髮叉多少?](我一眼就看上這幾隻髮叉,質感好,去夜市找至少ㄝ要180~300)
擺攤小妹之姊:[這隻38元摟!比妳們台灣那邊賣便宜很多摟!]
我:[(心想:是不貴啦!但阿姨的話還是要聽)沒有阿!這在我們台灣頂多賣7ˋ80啦!]->邊講邊覺得自己是壞人!
擺攤小妹之姊:[那是我們這邊多少錢?我不會算數的摟!](看她樣子約14歲左右)
我:[(心想:大概一隻20差不多囉!)這樣吧!兩隻25賣不賣?]->邊講邊覺得自己真是十惡不赦!連小妹妹也騙!
擺攤小妹之姊:[(又是一臉驚慌)什麼?!妳砍太多了啦!這樣我沒辦法賣給妳啦!]
我:[(心想:其實ㄝ是喊實驗看看的,看妳們底線到底在哪裡~)那就算了喔!](作勢要走…)
擺攤小妹之姊:[(又是拉住我)好啦!我們再談談看嘛!妳再說一個價,說實在話啦!妳最高可以買多少?]
我:[(心想:我就存心要看妳們底限在哪嘛!)就兩隻25啊!不然妳跟我們台灣賣一樣貴我就回家買就好啦!]
擺攤小妹之姊:[講真的啦!說個實在話嘛!真的不能賣那麼低啦!](唷!真的很為難喔!看來我開的價有逼到底線摟!) 

就這樣我們僵持討價還價了約莫10分鐘多) 

我:[好啦!那我再看看吧~](不給砍~準備去下一攤繼續玩,轉身離開)
擺攤小妹:[啊~~~~~好啦好啦!!賣給妳就是了啦!妳回來啦!](語氣極度悲情又無奈)
我:[(心裡很吃驚還要假裝鎮定)喔?那好吧!] (當下心裡湧起一鼓濃濃的成就感跟罪惡感->我是壞人!)
另外在我跟小妹討價還價的同時,
兔子跟布丁ㄝ在另一端跟同一攤的擺攤小妹之妹討價還價,
可惜那位妹妹非常難凹,
兔子跟布丁已經準備放棄,
於是我便插話:[(對剛才那位擺攤小妹說)這樣吧!這些30賣不賣?]
擺攤小妹之姊:[(眼帶無力地看了一下東西)好啦好啦!賣妳吧!](大概是無力跟我玩下去了)
擺攤小妹之妹:(一臉驚訝不說話)
於是兔子布丁ㄝ以超優惠價格(比在台灣買足足便宜100多的價格)買到手了! 

之後一夥人真是殺價殺上癮了~(真好玩!)
本來還是有點良心不安,
但爹地跟兔子都說她們一定都會有賺,只是賺多賺少罷了,不然ㄝ不會賣~
想想ㄝ有道理,就給它狠下去摟!!
難怪昨晚阿姨有一再告戒:[價錢一定要砍一半以上,ㄝ不用良心不安!一定要這樣的!因為她們都會開高價!] 

後來又在一家精品店買了一個不是仿名牌但是又很有質感的包包~
同樣是用到人踏出店門離開三ˋ四歩才肯賣的最後手段購得,小
姐還一邊喊:[好啦好啦賣妳們啦!妳們回來啦!回來啦!]才把我們給追回來,
(真是的!幹嘛都要逼我們真的放棄不買才肯賣的啦!)
事後聽兔子說才知道,小姐還一邊包裝一碎碎唸:[好會殺價喔!…]
其實我覺得沒有殺很多耶~不過就開價180的被兔子喊到80罷了!(我本想喊60的,只是晩了一歩…)
後來我跟兔子說我本想喊60的,
兔兔還說:[這種包在台灣至少ㄝ要490ˋ590,我們現在以320的價格買到已經很不錯了~讓她們多賺一點啦!]
兔兔還真是好人!比我善良~ 

在羅湖逛到中午,便萬分不捨地回飯店了,(第一次殺價就能殺這麼狠,我大概很有當壞人的天份吧!><)
接著跟爹地的朋友去吃日式料理,
每道料理都超好吃的說!><
而且還可以無止盡一直點一直點菜來…(我又是含著淚水吃掉它們的->我會胖我一定會胖啊!) 
下午又在深圳到處逛,繼續體會殺價跟血拼的樂趣!
又殺了一堆包包ˋ項鍊…(還是專逛2元店的我們)
還買了新的行李箱來裝我們的戰利品!(把180的行李箱砍到75,爹地好厲害!)
一直逛到晚上6點,終於去買傳說中的麥當勞"至尊無霸"大漢堡,
買了兩套餐回飯店慢慢吃~
真是超好吃的呢~(不過這邊的馬鈴薯薯條有種地瓜味…怪怪的ㄋㄟ…還是好吃啦!只是很玄妙…)
接著爹地跑去應酬了,於是我們三個就窩在飯店玩耍等待爹地回來,
直到9點才準備搭車回香港機場~~

這次是有專車接送我們直達機場喔!
所以從深圳出境~然後入境香港的手續都是在專車上完成,
只是要把車窗搖下來給承辦人員對照護照跟本人,
等承辦人員喊名字,我們就要在車裡舉手喊右,真是有趣啊!但方便多了! 

香港機場的廣闊跟設計真是讓人很舒服,
只是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很辛苦地吃完了5顆水蜜桃,
為什麼辛苦呢?
因為可愛的爹地跟朋友拿了5顆水蜜桃的禮物,
我們當然帶不出關必須馬上吃掉,
但是!沒有水果刀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們只好先一口一口把皮咬掉,
再慢慢地吃果肉,嘆! 

香港機場之大,真是讓人驚歎!
之後我們必須搭一小段地鐵,
才能到我們的登機口,(因為聽說登機口有80幾個!)恐怖喔!!~~ 

在飛機上又吃了很多點心,(布丁兔子都說吃不下,節儉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幫她們吃完~烏烏!我一定會肥死!) 


飛回台灣然後入境ˋ回嘟嘟車房又回到家,已經是萬分疲累囉!
但~~~~
是一趟超開心的旅程啦!!!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