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言啦哩拉雜----


好久沒有寫麗星遊記嚕!

許久之前曾寫過搭雙子星號&雙魚星號的遊記,
但去年開始搭的天秤星號,卻因為一直忙著玩耍跟工作,所以也發懶著都沒寫過感想…
話說去年我也去過不少地方遊玩呢…(有機會再來補寫遊記好了!)

不過最近開始變得很悠哉啦!
因為放暑假 = 失業,所以可以開始大玩特玩囉~
 
首先6/27(五)16:05,在實中上完最後一堂課,跟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告別之後,
我迅速跳上回士林的公車,17:00回到家跟爸媽&思嫻會合,
然後就直奔基隆,前往每年暑假必定報到個好幾次的麗星郵輪!
 
---這是正文----

這趟公海之旅,爸媽依舊夫唱婦隨的跑賭場玩耍,而我則有個重大任務-擔任嚮導!
 
思嫻呢~雖說是我唯一的堂姊,但我總覺得她比我還像個"堂妹",
(而且我本來就走老派路線,姊姊妳不會覺得我沒大沒小吧?哈…)
因為思嫻是第一次上麗星郵輪,
所以她從上船起,就時時刻刻都保持拍照的備戰狀態,
走到哪都睜著她那圓圓亮亮的大眼睛拍個不停;
而第一天晚上,看完表演之後,思嫻竟然愛上了"功夫帝國"的巴西舞蹈,
說想學跳她們謝幕時可愛的舞步,
很好!!
回到房間之後看到隔天的行程表,下午有個巴西舞蹈教學時間
想當然爾,思嫻老大當然不會放過!直嚷嚷著明天一定要去跳!
但…  
我跟兔子布丁三姊妹,一向對於公海之旅都只有 1.吃飯 2.睡覺 3.看表演 等三個行程,
吃飽飯的時光,若是沒有表演可以看,就總是回房間補眠………
我甚至懷疑船上的空氣根本是有放安眠藥!
不然怎麼每次吃飽就會很想睡呢??
好吧!我承認其實是我們三個太豬了!我們很懶的嘛!(這點相信親友們都不會反對才是~哈!)


果然~第二天吃完飯,
個性善良的我馬上就被思嫻姊姊水汪汪祈求的眼神打敗,
so只好乖乖忍住睡意,撐起精神陪她到甲板&各地取景拍照!

 
[因為陽光太刺眼所以只好背對鏡頭的我]
 
然後呢~下午當然就陪興致勃勃的思嫻去看人家跳巴西舞啦!
也真多虧了有思嫻的"鼓勵與親和的逼迫",我還是第一次看學跳巴西舞是怎麼一回事呢!
教學的舞步其實都蠻簡單啦!跟真正表演時跳的還是有段距離~
但老實說我比較想學"表演樂隊"的謝幕舞~(個人認為那才是經典的可愛啦!)
(誰是表演樂隊呢?下篇即將詳細介紹~) 
 
看完巴西舞教學,下一個活動是"聽歌曲猜歌名"的遊戲.
話說去年上天秤星,
我跟兔子也有跑去玩過一次這個活動,
畢竟平時就很愛K歌的我們,強項大概就這麼一樣,能玩的遊戲也不多,
不挑這個玩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果不期然我們兩個領軍的兩隊分別得到第一跟第二名,
整場遊戲幾乎就是我們姊妹倆的相殘
(因為我們的隊員其實都是臉上充滿問號的國小弟弟妹妹或家庭主婦?
 我猜她們大概很傷心為何麗星都不出些童謠或老歌的題目吧?)
所以那次又得到一塊麗星金牌回家;
是繼前年在雙子星號上的卡拉OK大賽之後的第二塊金牌呢!哈~
但不知是不是她們覺得題目太簡單,
so當我們下一趟再上去時,發現題目都換成比較有歷史&冷門的曲目了,
連獎品也變成塑膠玩具(?)沒有金牌了;
還好因為那天觀眾比較多,所以低調的我們三姊妹只有在台下看人廝殺…
沒有上去丟臉到…
而這次的猜歌比賽,難度又再提升了!
因為根本都是冷到不行的老歌!!
我一題都猜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我應該要開心,因為那表示我還算年輕對吧?哈! 
 
接下來的時光我仍是盡責扮演嚮導角色,
陪思嫻到六樓&九樓&十樓甲板拍照,


[上圖與下圖的這個露天酒吧就是陳欣怡跟紀存希跳華爾滋的地方->不懂的人請周日晚間十點準時收看台視"命中注定我愛你"]
 


["命中注定我愛你"劇照對照->相當浪漫的呢!]


 
後來因為太累,
我們便在十樓甲板躺椅上躺著休息一下,

 
[躺椅上觸手不可及海上的天空,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經過?但可以確定的是這片雲只能一期一會~]
 
沒想到竟然睡著了!!
而且醒來竟然已經天黑了!!!
等到我們跳起來跑回房間才知道爸媽找我們找瘋了!(驚)
晚上依舊吃飽飯又看表演.
看表演前還寫了一張點歌單…
(寫點歌單給誰?這個下篇一併詳細說明~)
  
去年聽爸媽說麗星在中秋節有巧克力派對,但我們姊妹們都無緣吃到,
結果~今天竟然遇上巧克力派對呢!!
從小連公園泥土都可以當作巧克力吃的巧克力迷的我,
當然不能放過,所以明明晚餐已經吃的很飽,還硬是跑去派對嗑了好幾塊巧克力蛋糕!
 

 
[一邊吃巧克力一邊看表演,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能吃到這麼多巧克力蛋糕,大概是今天最大的驚喜吧~哈!
(今天還有另一個"驚嚇",下一篇再說~)
 
隔天中午就下船了,
但因為下午又要再上船續航去那霸玩,
所以爸爸把行李交拖給客房服務人員幫我們直接搬到新房間,
也因次我很輕鬆地兩手空空下船去~
直到下午媽媽跟思嫻回台北,我跟爸爸以及來會合的兔子布丁,
又再上船去準備下一趟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