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三天 ---  
  
 
一早到了海華宮吃早餐…
 


這次來麗星發現到他們的粥變好吃了呢!
忍不住就會多吃個幾碗~
  
酒足飯飽之後,因為深感時間寶貴,so話不多說!~出發前往首里城!!
  
    ->爸爸在前座,我們三個在後座又自拍
 
路上終於經過有TOMA代言的肯德基(雖然我想海報應該早就撤掉了,但還是很想去看一下啊~~
 
 ->TOMA你在裡面嗎?
 
經過一段不短的車程之後,總算到達首里城
 
  ->中間撐傘的是不露臉之低調兔

首先跟著資料控的爸爸到服務中心吹冷氣拿簡介,接著就進入首里城開始到處逛囉!
 
話說~到日本玩也有過好幾趟了,
幾次遊日本的經驗告訴我們,
日本是個很愛製作紀念印的國家,
只要是著名觀光景點甚至電車站,
總會擺放幾個印章給遊客蓋章留念,
所以養成我們三姊妹出門必定攜帶空白小本子的習慣,
也因此每一趟日本行下來,
都是大蓋特蓋累積了一堆紀念章印!
 
這回當然也不例外囉!
名不虛傳的首里城,不但有紀念章可以蓋,
甚至還有紀念章蒐集活動給你玩~
(可是有限制只能國中生以下參加…我也想玩不行嗎?
 
所以蓋章控的我們三姊妹也就一邊逛一邊蓋啦!
 
 
 
    ->這裡天空很藍!我喜歡!
                                     這裡印章很多!我超喜歡 !

 
話說~首里城是琉球的舊王城,雖然現在因為重建已非原本樣貌,
但依舊可看出日本王城&古文物的特色,
我發現日本人對於這種文化景點都很用心在維持,
除了首里城,還有之前去的奈良東大寺&大阪東本願寺,
或是其他高樓或神戶異人館…等等,
都有設計這種蓋印章蒐集的遊戲可以玩~
正巧對了我們的胃口!
 
其實首里城他們的蓋章活動有設計專門的蓋章單,
總共在全城範圍內設了16個蓋章點,
蓋章活動只要累積12個就可以換禮物
但我們還是習慣把印章收藏在小本子裡了,
所以只有把印章蓋在本子裡,
而且因為天氣過於炎熱,
所以我們也沒有全程走完,
僅僅蓋了9個章就被太陽趕跑囉!
(其實我還蠻想全程走完的,喜歡十全十美嘛!但眼看著曬紅臉的爹地嚷嚷著不想走下去了,只好離開囉!)
  
離開首里城後,我們捨棄計程車,改搭電車到國際通~
這裡的電車是單軌電車,一列只有兩個車廂~相當可愛呢!


 
但是首里城的電車站內竟然沒有印章可以蓋,讓我們感到相當可惜!
也許是想說遊客在城裡面都蓋夠了吧??
 
結果到了國際通那邊的"牧志站",竟然在電車站出口處的桌子上看到這個…
 

 
鏘鏘!有耶有耶~~這邊有好大的印章可以蓋呀!!
但是可能因為怕被偷吧?
印章沒有公然放在桌子上,必須到服務處那邊跟站員拿,
於是我們興奮地走到服務處詢問,
站員也十分可愛又客氣的把一整盒印章&印泥交給我們,
接下來蓋章的重責大任就又都交由我這隻大力魚來完成了!
(註:兔子布丁都叫我大力魚的原因是-這兩隻之前跟我比腕力曾被我秒殺過…) 
 

  
心滿意足地蓋完章之後,大夥就繼續逛昨天還沒逛到的國際通尾端囉!
今天又在這邊某名產店買了好吃的名產,
老闆娘相當熱心又親切,
一直跟我們介紹&請我們試吃,
所以我們不單買了幾盒餅乾,也跟老闆娘留下紀念的一照啦!
(日本人親切到不行的態度真可說是服務業的典範呀!我可以放心地大逛特逛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似乎永遠也不會生氣~)
 
 
  
走著走著,路上竟然看到這種東西!!
 
 >天啊!苦瓜睫毛膏耶!!!
  
接著舊地重遊OPA之後,離開國際通回到安榭;
先到專賣電器的閒逛,
除了看到一堆日系手機超可愛之外, 
還有一隻會自動演奏的迷你鋼琴
是跟真的自動演奏鋼琴一樣,會跟著旋律音高自動彈奏小琴鍵呢!!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啊!怎麼會作出這麼可愛的東西呢?
但是那個價錢實在是有夠不可愛,
所以我只能偷偷把它的照片跟影片帶回家了!
 
 

 
在這邊流連忘返聽音樂聽了許久,
終於被前來找人的兔子給拉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
 
逛完電器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進食了,
於是我們走到旁邊的麥當勞享用午餐恢復體力!
(絕對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我真心覺得這家漢堡跟薯條都好好吃唷!)
午餐之後又到隔壁的超市JUSCO閒逛,作最後的大肆採買啦!~
  
 ->這兩天只要逛市場之類,我們都會把戰利品
                                                                                                                   們跟隨身包包丟在購物車裡,省力嘛!

 
這家超市非常大間呢!所以收穫當然也就不少啦!
 
 ->滿車的收穫!   

 ->御茶園產品區上空,有我喜歡的綠茶犬耶! 

很悠哉地採買完之後,幸福的那霸之旅也即將告一段落~
 
因為再一小時就要登船離開啦!
所以我們一行人雖然有一絲絲依依不捨,
但畢竟收穫豐富已經心滿意足~
於是跳上計程車,回那霸新港囉!

 
 ->注意我們手勢:701(紀念今天啦!)
 
回到船上之後因為天色還很早,所以爹地又跑去賭場玩耍,兔子跟布丁也跑去補眠,
至於我呢~利用空閒寫了一封信…
(什麼信?下集一定一併說明!)
傍晚,表演活陸續開始,
於是我跟還沒看過的兔子&布丁跑去看
"熱帶之舞"的演出,
話說~那個魔術師真的很厲害耶!手法非常俐落!看了兩次還是覺得很驚艷!
看完表演之後又跑去看表演樂隊的演出(一定要的啊!),
今天依舊唱的很好,可惜沒辦法聽完全場,
因為爹地訂了傳說中吃的很高級的船長晚宴,
於是我們得8點半準時到西餐廳吃牛排囉!
 

 
吃飽飯後因為實在過於疲累,
大夥決定跑回房間補個眠…
沒想到…一補眠成千古恨啊!!!
因為睡過頭,結果沒有吃到這趟航程的
巧克力派對
雖然我上一趟公海之旅已經吃過一次,
但兔子跟布丁都沒吃過呢~~可惜可惜!
 
今天晚上因為已經沒表演看啦!所以早早睡去囉…
  
   --- 第四天 ---  


早上很悠哉地在四季餐廳吃西式早餐,
兔子心滿意足地吃到很多她最愛的
炸薯仔
本來多點了兩塊想要分兔子,
沒想到點餐小姐不知怎麼了沒聽進去?
所以送來的餐點只有一塊薯餅…
連我點的半熟荷包蛋也變成全熟兩大顆…(ㄨㄟˊ~~點餐小姐妳睡著了嗎??)
 
中午到海華宮吃中式午餐,
嗯!好吃喔!
真心覺得天秤星號的食物越來越合我口味了!
不油不膩又好吃!


 
吃飽午餐後,一家人把握最後的船上時光,也順便飯後散散步地來到六樓甲板…
之前上來總是顧著吃喝玩樂睡大覺,很少到這邊拍照散步,
所以這次來還是要到甲板上拍個幾張意思一下~
不然好像很浪費特地搭郵輪出去玩的感覺…
 

 
然後…然後…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地…船到基隆啦!(這個結尾似乎有點虛…?)
 
呼呼~~掰掰麗星郵輪!(揮手)

 
   --- 戰利品區 ---  
 
有興趣的朋友請去我相簿看吧!
這邊僅po上我最高興的收穫-沖繩版的雜誌!
重點在於:左下那位帥氣逼人的TOMA~
是好朋友的都應該知道這孩子對我的影響有多大吧?
看著這孩子長大,
從總是被當小毛頭負責搞笑的丑角,
到現在成為影歌雙棲的優秀藝人,
不論是在歌藝(我再重申一次!這孩子的聲音是他最迷人之處,沒聽過的請一定要聽聽看!)
還是舞蹈(俐落的舞姿也很帥!)
總之在音樂劇的表現,都是相當可圈可點,
前陣子也開始主演日劇,因為多年舞台劇累積的經驗,
所以演技更是沒話說的自然沉穩…
喔喔!不小心又扯一堆了…
我看有空時再來po一篇我從認識到被TOMA電到的心路歷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