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言分隔線-----
 
搭乘麗星郵輪出海玩耍,
是這五年來每逢寒暑假我們家的必定行程之一,
曾經搭過麗星雙子星ˋ雙魚星ˋ到今年的天秤星號,
也搭著它們去過沖繩的石垣島ˋ宮古島ˋ那霸&澎湖或是公海漂流之旅等等,
不論是哪一艘麗星郵輪,
除了旅遊&高級食物之外,最吸引我們的不外乎就是看表演這個項目;
船上的表演我們愛看的有兩種,
一種是外國舞者的精采華麗舞蹈表演,
甚至還會加上中國雜耍ˋ功夫以及魔術等表演,
另一種就是八人的表演樂隊歌舞演出.
 
八人表演樂隊的組合是:樂器手(鍵盤ˋ吉他ˋ鼓ˋbass)4人+歌手(男女各半)4人
他們很神奇,不但口袋歌很多,還多國語言歌都很通!
會唱英文ˋ國語ˋ台語ˋ廣東ˋ甚至日語歌,
明明是馬來西亞人,還可以接受台語點歌這點就讓我們很佩服!
(尤其是唱的好好的,結果一講台語就破功…表示他們對於練台語歌實在很用心!
而且還有很多套排舞,不管唱什麼歌,幾乎都可以很整齊的邊唱邊跳給你看!
 
早期的歌手年齡比較大一些(還是當時我們年紀比較小?)
總而言之唱的歌比較不流行,
唱法也比較老派些,
但很得爸媽以及也是熟客的汪叔叔這種長輩的歡心,
(汪叔叔一家人幾乎長期居住在麗星上…喔我說錯了!是幾乎住在賭場裡…
所以很愛裝熟的大人們還曾經把幾個歌手帶到我們家泡茶聊天…
當時有一個唱光良的歌唱的很好聽的男生也有來,
可惜我不在家~無緣親耳聽聽他在我家引吭高歌的清唱表演…
 
直到看到去年的新力軍樂隊,終於讓我有表演樂隊年輕化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也很喜歡聽他們唱歌,
尤其兩個男歌手,音色跟技巧都很不錯!
另外兩個女歌手是姊妹,長的很可愛~(爆:我爸很喜歡那個姊姊)
這四個人感覺默契相當好,常常會互糗對方,講起話來都很生動好笑~
即使不聽歌,光聽他們在閒聊或跟觀眾互動也感覺很有趣!
所以去年我終於寫下第一張點歌單給她們~
而且節儉不想浪費紙+天生ㄍㄠˊ ㄨㄟ了一點,
所以我把整張便條紙都點滿了想聽的歌,
還寫了一點小心得~
想說反正總有幾首會點中她們會唱的~
那一場我點大概10首歌吧~他們唱了3首呢!
 
-----進入正題-----
 
今年的天秤星號來台灣時,
參加首航的爸爸回來跟我們說,
麗星又換了一批新的表演樂隊(聽說他們叫紅心樂隊),
唱歌相當相當的好聽~
於是五月初我們安排了一趟公海之旅,一聽之下…
哇~~驚為天人的好聽好聽呀~~~~
他們大概是我目前見過最年輕的一批組合吧?
感覺八個團員中,只有一個鼓手年紀比我大,
其他看起來都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小~(還是我老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他們的唱法&選歌都非常合我們的口味!
總而言之,他們成為我們今年願意登上麗星公海之旅的最大動力了!
  
於是6/27在爸爸的安排下,我跟媽媽ˋ思嫻再度參加公海行~
想當然爾一定要去聽他們唱歌啦!
 
第一天在很安分的狀態下專心聽歌,
但那一場因為有許多老人在點歌,
點了很多冷門老歌,
甚至還有老人想上去唱歌不成,開始對歌手埋怨要改進啦等等,
讓空氣中瀰漫一股小尷尬的氛圍…
所以我感覺氣氛沒有很開心(攤手)
 
於是第二天我繼去年之後二度寫起點歌單
當然,一定要整張紙兩面寫滿滿,
除了我不想浪費紙之外,
另外我也還想給這幾個年輕人一點鼓勵,
因為他們前一天感覺唱的好可憐啊…(這樣口吻會很老態嗎?)
所以我跟思嫻寫了一些建議在點歌單上給他們…
但因為第一天讓我們發現,
這幾個認真的孩子都會問送上來的點歌單是誰寫的,
所以思嫻要我加註叫他們千萬不要問是誰給的點歌單
當然好呀~因為我們曹家人都真的是很低調的…
 
沒想到…負責主持的小藍波說,因為沒有收過這樣的點歌單,
所以硬是要問出是誰點的歌…
本來我們兩個說好要裝死裝到底,
結果……工作人員竟然把全場的燈打開了!!!(大驚)
大概是服務生偷指吧?
歌手們就全都看著思嫻(因為點歌單是她拿給服務生的),
本來想要低調的,這下不但不低調,全場觀眾都看過來整個超高調了!!!

 
(註:小藍波是其中一個男歌手,我們不知道他名字,
   但因為他髮型很像棒棒堂評審藍波,所以我們私下討論他時都這樣稱呼他
 
害羞的思嫻因此被拱出來受訪了幾句,雖然她很想把我爆出來,但還好被我阻止了!
(死一個人不夠還想拖我下水嗎大姊?
 
第三天思嫻跟媽媽告別麗星,那霸之旅成員換成我跟爸爸&兔子布丁,
這天的第一場表演我們三個還是走安份低調路線,乖乖專心在台下聽歌,
而看完第一場之後,回房間閒來無事的我們又寫了一張點歌單,
我又重複點了幾首前一天聽到的好歌,想說讓兔子布丁也聽聽看,
但這次沒有特地註明不要再找點歌的人了,
因為我想他們一看滿滿的點歌單內容也該知道是誰點的吧?
所以應該也不會再問啦!
 
結果呢?
 
我錯了!!!!!…
 
他們又把全場的燈打開了!!!!
不是說我們很低調的嗎?????
不是很明顯就是我們點的嘛!!!
竟然又開燈了!!!!!
歐歐歐歐歐…嚇死我們三個小平民老百姓了!!!!!
這樣對心臟不好啊大哥~~~~~(求)
 
還好這次他們沒有追根究底把我們挖出來,
而且有個男成員(好像叫文裕?)很貼心地事前就說她們很低調,
so燈很快就暗下來了!
兔子本來懷疑他們其實沒發現是我們三個送的點歌單,
所以表情相當鎮定,而且因為思嫻並不在場啊!
結果其中一位唱歌超棒的女歌手MANDY說出了重點:[後面那三位…]
眼看我們週邊並沒有其他的三人組合,我們才知道我們被發現了!!
服務生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又偷指你說呀你說呀???!!!!~~~~
   
第四天,
今天想點一些冷門歌,所以寫了一些非專輯主打的曲目,
如果會唱就就太好啦!不會唱給他們當個參考也不錯~
而且因為怕又低調不成被高調
這次很收斂的只寫了一面點歌單而且還沒寫滿
(我要喬裝成別人
我也沒"ㄍㄟ 敖"畫插圖什麼鬼的(前兩張點歌單我都有畫圖,因為我不喜歡紙上有空白ㄇㄟ!)
想說好啦就算這樣都會被你們發現,昨天都找到我們了好歹今天不會再找了吧?
 
結果勒?
 
又開燈了又開燈了又開燈了啊啊啊!!!~~
 
有沒有必要這個樣子整我們啊大哥???(求)
整個搞得我們三個小老百姓很驚慌啊~~~~
整個當下我只記得有個聲音說:[哈又開燈了~~](好像是那個男歌手文裕說的?)
整個當下兔子依稀只聽到有個聲音說:[因為這個字跡很
善良所以我記得…](小藍波說的?)
既然知道我們很善良,那怎麼還開燈嚇我們呢大哥?!~
從明明點歌單這麼多,還會認出是誰的字跡這點,是可以看出你們很用心在記住觀眾的好意啦!
但是…可以不要開燈嘛????~~~~
而且小藍波還叫我們SHE(?!)
從兔子布丁斜過來的眼光看來,我被他們分配到ELLA一角了,
可是我的聲音是走HEBE路線的吧?!我不要當ELLA啦!(踢腳)
 
好的,於是第五天我們不寫點歌單啦~
專心聽歌就是了,
而且也捨棄了視野好的老位置,坐到離出口比較近的沙發區;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必須中途離場去吃船長晚宴,所以也不得不低調一點…)
但是這天我們寫了一封信-(好啦!我承認我是主寫人)
這封落落長的信,主要內容就是給表演樂隊一些鼓勵啦!
想讓他們知道我們對於他們表演感動的心得,
而且因為怕又被高調出來,
所以我們特地等到第六天下午
才默默拿去五樓銀河星夜總會給某遼寧來的女服務生請她轉交,
信丟了我們就落跑啦~(去四樓海華宮集合等下船囉!)
再強調一次,我們只是很低調,絕對不是俗辣喔!
 
好啦!這趟行程被表演樂隊驚嚇的日記就記載到此,
關於這個樂隊的表演,
下篇我再好好介紹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