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帥氣的羅伯派亭森,在"哈利波特四-火盃的考驗"有著亮眼的表現!
所以呢~
當聽到他即將出演這部新作時,就開始勾起我對"暮光之城"的興趣…
  
在電影院看了電影預告跟幕後花絮之後,更讓我對其興趣大大提升!
劇情描述吸血鬼與人類的禁忌之愛,充滿神秘與古老傳說的色彩,故事題材整個有吸引到我,
然後!外加一大堆俊男美女的組合!
  
這叫人怎麼不心動呢?
所以今晚,就跟兔兔衝首映去啦!!
 
-----稍微介紹一下電影的資料-----
 
導演: 凱薩琳哈德薇克 編劇:Melissa Rosenberg
演員: 克莉絲汀史都華 羅伯派亭森 Taylor Lautner 比利柏克 彼得費西柰利
 
電影預告:
 
 
 
電影花絮:
 
 

劇情簡介:
貝拉是個特立獨行,擁有自己主見與想法的女孩,但是對於她的時髦高中同學們而言,她是怪胎一個。母親改嫁之後,貝拉被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父親同住,並且因此認識了一個神秘又俊美的男孩艾德華卡倫。
 
艾德華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與不朽的青春,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起就沒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選擇了不吸血的生活方式。 
 
貝拉和艾德華展開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彼此認定對方是終生伴侶。不過,他們越是親近,艾德華對吸血的渴望就越是強烈。
 
危險很快向這對情侶襲來,卡倫家族的死對頭─羅倫和詹姆斯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再補充一下原作小說與作者相關資料-----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的發跡史和《哈利波特》之母羅琳類似。她原本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家照顧3名年幼的兒子,但她的人生在2003年6月2日有了重大的改變!那天她作夢醒來,便把她夢境裡的故事寫了下,3個月後便完成了她的第一部小說《暮光之城》,成為2005年最廣被討論的小說之一,才上市幾個星期,就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第5名。
 
在書迷的引領期盼之下,續集《新月》終於在2006年9月出版,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蟬連了31週的冠軍。2007年第三部《蝕》,發行僅2周半就把《哈利波特七》擠下榜首的位置。
 
《暮光之城》系列小說目前全球熱賣2500萬冊,版權更轉授至全球37個家國,20多種語言出版。系列小說創下143個星期榮登《紐約時報》最暢銷書排行榜紀錄。亞馬遜網路書店更是連續好幾月都是前10名,厲害的是Top10內《暮光之城》系列4本小說就佔了4個名額!至今,「暮光之城」系列仍然是美國、英國、德國等各個國家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常客。

如今史蒂芬妮梅爾筆下的小說搬上銀幕全美票房大賣後,小說第二集《新月》立即宣佈將開拍,讓她更成為媒體矚目的寵兒。除了她個人的官網在短短一個月內湧進數十萬粉絲外,外形甜美的她,也在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中客串一角。她是在一場女主角貝拉與父親於餐廳用餐的戲裡,驚鴻一瞥地飾演一位享用素食餐的客人,有趣的是,這段已成為她的粉絲們津津樂道,甚至在戲院中用數位相機拍下,貼上網分享的照片了。
 
以上資料來自:
開眼電影網Yahoo!奇摩電影網
 
-----說說感想-----
 
  
要先說,這部電影實在是很養眼!
男主角艾德華就不用多說了,本來在哈利系列的西追就是一整個太帥,
現在飾演吸血鬼之後,邪氣逼人的電眼就更是充滿魅力!
 
  
女主角貝拉,由年僅十八歲的克莉絲史都華飾演,
年輕又有幾分成熟的臉孔,帶著一點自閉又自我的性格,為愛義無反顧的表情我蠻喜歡!
雖然沒看過她其它戲劇作品,不過她在這裡的演技我也挺欣賞的,
因為角色本身的個性帶點陰鬱自閉,電影中蠻多近拍的特寫鏡頭,
可以很細膩看到她這種角色個性應該要有的"沒有表情"的表情(這樣講好像有點抽象…)
總之這個角色設定是那種不會把情緒表現在動作跟臉上的個性,這點我從她微妙而不過當的的表情中,
可以確實感受到這個角色喜怒不形於色的性格,
帶著一點防備,一點寂寞,一點懼怕,一點淡漠與孤僻的眼神…
必須要說,這種演技搭配在電影表現挺合適的(也恰恰好這部有許多近拍),
但若是在舞台劇演出的話…可能就真的變成,很難讓人看得見的"內心戲"了吧…(遙遠的觀眾看不到啊!)
 

 
吸血鬼的庫倫家族也個個美的不像人!(啊本來就不是人…)
每個人的吸血鬼妝都實在很成功,臉白到一個病態,眼妝又很深很有神,整個就是很吸引人!
而且醫生爸爸也太帥了吧?!整個跟"魔蠍大帝"時的你好判若兩人啊!
 

然後大反派的詹姆斯&維多利亞也好帥好漂亮!
所以電影裡詹姆斯死的太快不禁讓我可惜了一下…
維多利亞最後一幕悲恨的眼神稍微嚇到了我一下,
因為一直以來都感覺這女吸血鬼好有氣質,笑容好溫柔,感覺就很不像凶狠的大反派~
而且女主角貝拉的朋友們也長的好好看!
潔西卡跟紐頓的初出場就很亮眼!
還有一個長的有像到王仁甫的艾瑞克,也是相當可愛的傢伙一枚!
 
再來說一下劇情~
  
  
 
 
以下很多劇情雷,想跳過的可以速速離開此頁面!
  
 
 
  給你一點空間避免被炸…
 
 
     
       快跑快跑…
 
 
 
            不跑就速速往下拉吧!!
 
 
 

 
 
 
 
 
 
 
 
 
  
可能是為了營造吸血鬼神秘的特性,以及配合主角們習慣陰暗內斂的性格,
再加上故事發生地點是在全美最陰冷潮濕的小鎮上,
感覺整部電影色調處理得"很陰冷",但也頗有美感!
雖然電影的步調還是有著改編小說容易發生的通病-時間太短想說的事太多,
所以電影節奏很快,也有點"跳"!
電影一開始對於男女主角墜入情網的情感過程描述得不夠深刻,
艾德華被貝拉的氣味吸引然後愛上她這點,讓我一度想說:[你是因為喜歡美食所以才說你愛上她的嗎?!]
而聽不見貝拉心思所以引起他興趣這點,也讓我覺得:[大男人自尊心作祟?越吃不到的東西你越想吃?]
不過,有時候愛情就是從"好奇"開始的…
 
因為貝拉是他唯一聽不見思想的人,所以他好奇,他想了解這個帶著迷人香氣的女孩到底在想什麼,
於是他主動對她打招呼,在聊天之中了解貝拉的善良,也漸漸喜歡上她,卻又礙於自己吸血鬼身分而猶豫;
電影中從艾德華開始愛上卻又不敢愛的逃避,
到對他異常反應感到不解,卻反而越被吸引的貝拉,這段劇情描述的過於倉促而不夠深刻,
 
但終於在兩人攤牌之後開始漸入佳境了;
 
兩人初吻的那個場景讓我印象挺深刻,對艾德華來說,貝拉是他孤單了近百年才終於等到的愛情,
所以對於進一步的親密接觸,是他也很期待的一件事情!(但他又很怕自己會忍不住吃了她?!)
要求貝拉閉上眼睛,直到親吻的那一刻,這中間足足醞釀鋪陳了好幾秒,
艾德華看著兩人如此的靠近,然後感受彼此的呼吸…
只能說這個時間拿捏的很好!連我都感受到那種害羞猶豫又悸動的心情了!
 
還有最後兩人想要保護彼此的魄力,也讓我感受到兩人之間深刻的愛情!
為了拯救母親與讓庫倫一家遠離風險,貝拉抱著閉死的決心赴了詹姆斯的約,
為了帶著貝拉逃離詹姆士的追殺,艾德華打算帶著貝拉亡命天涯,
還有芭蕾教室的那場決鬥(雖然詹姆斯死得太倉促讓我有點不捨…),
艾德華掙扎與堅定的表情也有讓我感到他對貝拉深刻的愛意;
在此倒是跟台灣電影版的副標"無懼的愛"四個字有呼應到!
 
就像羅伯派亭森在電影幕後專訪中說的:[這不是愛情電影或驚悚片,而是一個劇情片…]
我覺得他是個以愛情為主,再以些許恐怖點綴的劇情片,
但除了愛情與恐怖的元素之外,其它的劇情也很滿,也有一些挺讓人會心一笑的部分~ 

劇中有一幕讓我覺得很有笑點,
就是貝拉來到艾德華家中作客,看到那面"學士帽牆"的時候,
想想這群吸血鬼,要一直重複著當學生唸書然後畢業的日子,
歐買尬真的是累死人啊!
不過我又有個疑問:既然你們在學校都是以庫倫家族為單位低調行動的,又不跟人親近打交道,
那為什麼還要特地去學校唸書跟人類一起生活呢?
 
另外還有貝拉爸爸給了她兩次防狼噴霧,還特地交代貝拉的那個擔憂表情,
還挺逗趣寫實的~
家裡有女初長成,而且還長成那麼美,作老爸的當然是該擔心一下!
  
整體來說,我以沒看過原著的心態來看,電影劇情性很夠!看完也讓我挺意猶未盡的!
根據很多小說改編電影的經驗,小說裡對人物的內心描寫得一定更加細膩,劇情也會更完整,
加上導演也說了,希望觀眾看完電影之後再去看看小說,看能否感受到與看小說同樣的心情,
所以回家後就立刻上網買了小說回家啦!
期待看到小說囉!!
 
 
 
另外,片尾艾德華與貝拉共舞的背景音樂是Iron & Wine"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
旋律相當動聽,跟兩人浪漫的情節搭配得很適合,是劇中我最有感覺的一段配樂!

 

片中庫倫家族棒球賽的那個場景,也實在是超有味道的!
我覺得這一幕會如此有勁,這首配樂加了很多分!-Muse"Supermassive Black Hole"
低沉的鼓聲強勁有力,電吉他也有營造出那種狂野的氣氛,
整首歌都讓庫倫家的比賽更顯得奔放快樂!
 
 
-----想跳過也可以的後續聒噪一下-----

最後要說一下,
這部電影一開始讓我聯想到了香港電影"千機變",
以及一個也是超養眼的魔幻特效片"魔男生死鬥"(話說這片名真的取得很…囧…)
所以稍微聊一下關於"魔"片,
其實在養眼的演員與傳說色彩的故事性這點,"魔"跟"暮"兩者還蠻像的!
當初看"魔"時,感覺劇情還蠻順暢挺不錯看!
打鬥場景的部分…在討論版有看到版友說像是"龜派氣功",我覺得形容得很貼切!
不過跟"暮"相較之下,
同樣是有著特殊能力的魔男四人組,只有男主角一人像神一樣厲害,
其他一路鋪陳一副也很強的朋友們倒是在最後很無用武之地!
反觀"暮"的庫倫家族,最後的保護貝拉的逃跑與決鬥,
都是大家一起合力完成的,在劇情方面就感覺合理的多!
 
所以在此要跟"暮"懺悔一下!
我竟然曾經以為你會跟"魔"一樣,真是對不起啊!!
在劇情與人物情感面,還有配樂跟氣氛營造,以及節奏與演員演技甚至台詞等等上,
你的精緻度通通都大勝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