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                         
    不用聽,不用說,不需要翻譯,           
                  也能感受得到.    
                             
               聽說-用心比劃愛情  

-----前言-----

  
必看原因:
1.聽說"聽說"很好看!(採證來源:說客兔布&Ptt鄉民)
2.有彭于晏先加60分!
3.閃過去的預告片有吸引到我!
4.海報再加40分!
5.痞克四-還不錯!

結論:
超過100分,必看性十足!GO!

-----介紹一下這部片-----
 
導演/編劇:
鄭芬芬 監製:焦雄屏
演員: 彭于晏  陳意涵  陳妍希  林美秀  羅北安 
             
 
電影預告:
 
 

電影花絮:
  
 

電影主題曲:"在世界屋頂唱歌"-(痞克四演唱)
 
 

官網介紹:
一位跑步搖搖晃晃像水鳥的開朗女孩,總在游泳池邊替自己的姊姊加油打氣,深深吸引了外送便當的大男孩目光。
他開始費心準備愛心午餐、掛MSN苦等心上人、甚至扮成大樹站在門前,只為了讓她多看自己一眼…。
男孩大聲告白:「水鳥有一天也可能會絕種,快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吧!」
水鳥與大樹,最後能夠聽見彼此的聲音嗎?

台灣今年最清新動人的電影即將登場!
電影網羅了台灣電影精英,由鄭芬芬執導,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
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橫跨言語溝渠,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
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

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共同演出,著名音樂製作人鐘興民與才女黃韻玲共同配樂,
由開啟《藍色大門》《愛你愛我》《五月之戀》青春系列類型的焦雄屏擔任監製。
 
-----聊聊心得(微雷區)----- 
 
這是一齣笑中帶淚又淚中帶笑的清新小品,
不同過去"沉睡的青春"那般帶點哲學意味的沉重,
這次鄭芬芬導演的作品,
相當平易近人,
相當小人物也相當你我的心情寫照.
 

 
首先來談談彭于晏飾演的這個角色-天闊
 
這個男孩的角色設定,我必須說真的是犯罪!
我承認他的臉蛋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
再加上個性設定就是整個-完美!(拍手)
善良、單純、樂觀、幽默、毫無心機、孝順、陽光又積極,
夢想簡單又知足常樂,很容易就能感到幸福…
難怪布丁看完電影回來的唯一結論就是:我要嫁給彭于晏!
我必須說:布丁!我現在完完全全能明白妳的心情…
 

 
陳意涵飾演秧秧,一個很善良、很可愛、很隨和、很孝順、對姊姊很好、對大家都很好的女孩,
永遠支持心愛的姊姊,拼命打工賺錢讓姊姊參加受訓,
因為讓姊姊一圓贏得金牌的夢想,讓姊姊快樂,就是她唯一的夢想!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陳意涵的演出,
長相相當甜美,演技也很自然,
沒有台詞而僅靠手語動作與表情傳達,
讓我蠻容易跟著她的情緒走,
感覺很亮眼!
 


陳妍希飾演的姊姊小朋 ,是一個準備參加聽障奧運的游泳選手,
外柔內剛的個性,我很喜歡!
和妹妹之間的深厚情感,是這齣戲除了男女主角之外,也讓我相當感動的部分!
 

  
我感覺陳妍希的演技有越來越突出的表現,
聽障者的動作表現,以及必須將無奈轉化為正面力量的心境,
她的表情都相當投入與認真!
比起以往在偶像劇中的表演,
這次的角色讓我發現她的演技的確是可以發揮的!
 

 
小朋與秧秧爭執的那一幕,整個有把我催淚到!
整個場景沒有聲音交談,只有兩人靠手勢表情來傳遞心中的情感,
安靜卻不會因此感到平淡,反而讓觀眾更融入兩人的情緒中;
兩人都是全心為了對方而活為了對方而努力,
卻都忽略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讓自己背負了太大壓力,
但小朋不愧是身為姊姊,她很快地調適好自己,
甚至成為第一個跳出來點醒秧秧的人:[我沒有放棄游泳,妳也不能放棄他!]
表面上一直都是秧秧在照顧著小朋,
其實在心理層面,秧秧也是最需要小朋照顧的人.
 
片中的天闊父母由羅北安林美秀飾演,
他們倆是貫穿整齣戲很重要的兩位諧星,
相當疼愛兒子又相當活寶也很開明,
這對父母加上天闊三人,
根本就是樸實單純無心機的一家人,
每次有他們在的畫面,總是讓整廳笑聲不斷! 
尤其是最後家長會談那一幕,實在是太經典!! 
 
 
-----小心得(大雷區)-----
  


下面有劇照有大雷不想看到的捧優請速速跳開!!!!
 
 
 
  
 
 
 
 
 
  

 


 
->利用家務之便,天闊又偷偷送來愛心便當,偏偏秧秧又趕著去打工,聊不到幾句人就又跑掉了…
 

->秧秧開口閉口都是小朋,但其實天闊也很想聽秧秧說她自己的故事


->這一幕實在是太可愛了!!這麼清新的電影裡竟也有這種橋段…


->MSN不回,送便當也來不及吃,找不到機會和秧秧說話的天闊只好趁她打工時來比手畫腳,
  只是秧秧到底有沒有看進去呢?…

 

->水鳥理論其實還挺有趣的,不只是形容秧秧特異的跑步姿勢,更是藉以形容不敢放心去飛的秧秧,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這棵大樹…



->將耳朵埋在水裡,原來,無聲的世界是這樣的…
  
(我說~天闊愛的告白這一幕也實在是太太太可愛!!
 而陳意涵這邊的表現我覺得很不錯!
 "聽"到告白時,身體與臉上表情的瞬間僵硬,很明顯地告訴觀眾:我"聽"到了…但卻表現得內斂又明顯,
 等到天闊的二度告白時,一種該不該說破的微妙表情也很有意思!)
 


->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竟然有吻戲!我以為清新路線的電影不會有這樣的…
 

->聽障奧運加油加油!!
 
-----聊聊音樂-----
  
這齣戲的音樂是鐘興民&黃韻玲(&痞克四)等"囧男孩"的原班人馬製作,
整齣電影的配樂與插曲也是相當好聽呢!
我會再找時間去敗一張原聲帶回家;
不過既然提到囧男孩,
文章開頭又已經放了痞克四唱的本片主題曲,
那麼就來補充一下"囧男孩"的主題曲好了!
 
話說"囧男孩"也是一齣笑中帶淚又發人醒思的好片,
(唉!又是一個因忙碌而難產流標的心得文…)

囧男孩主題曲:
Fly Away (痞克四演唱)
小心得:有一種就是很適合囧男孩的曲風,記得當時聽到電影結束都不想離場…
 
 

-----結語-----
  
觀影前我並未踩過劇情雷,
只知道這是一齣跟聽障奧運&手語有關的電影,
但其實劇情走向&結局,從片頭就可看出端倪,
尤其是姊妹倆的台詞更能看出那個梗;
不過雖然劇情有點老梗,
但我欣賞的還是整體故事的過程,以及演員中間的呈現,
氣氛鋪陳營造的好,
然後讓我看完可以保持意猶未盡&愉悅的心情,
我就認同它是一部好片!
(不過身旁的阿信竟然是聽到"我願意"這三個字冒出來時才發現真相,還"啊?!"地大叫了一聲
 so還是要誇讚一下這部片爆點的設計確實是有成功的例子!
 只是可能我剛好有發現到蛛絲馬跡就是?)
 
 
總之,
 
我推!!!
 

我聽說聽說很好看所以我去看聽說,你聽說聽說很好看了沒?
聽說了就快點去看聽說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