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從相識的開學典禮,到人生的畢業典禮
回首1992的美好 走向未知的2050年
橫越半載的情誼 一同從年輕唱到後熟齡的歌曲
一群大學同學 約好畢業後每十年開一次同學會
美好青春的模樣 中年近況的慘樣 年邁再聚的喜樣
同鞋~情同家人 同學會~坐上時光機
每次見面都要說:「這些年過得好嗎?
每次離開也要說:「再見,再見,我們約好,一定再見。」
 
 
【話個從前】
 
還記得十年前在某音樂中心任職時,便聽說南港即將進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建設,老闆也因此特地在南港設立了分部辦公室,甚至我也差點被調到南港分部上班,但上班從步程十分鐘變成車程一小時很不吸引人耶!所以我堅持不肯而逃過一劫,事實證明我沒去是對的,因為直到我離職然後公司也倒了,北流還是沒蓋好啊…🤣
不料想十年後的今天,我才終於來到了這裡…
 
 
 
【觀劇有感】
 
這次來欣賞的是第一齣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上演的台灣原創音樂劇《同學會!同鞋~》!
 
 
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看舞台劇版,無奈每次檔期都無法配合,所以始終未能欣賞這部作品,直到這次推出音樂劇版,衝著卡司陣容與本來就更愛音樂劇,當然要排除萬難來看一波!
 
而全民大劇團的作品總是不會讓我失望,繼最近一次的《倒垃圾》(延伸閱讀:「我看全民大劇團《倒垃圾》」)之後,今天再次從《同學會!同鞋~》得到新的感動!
雖然今天的《同學會!同鞋~》音樂劇版首演,感覺音響表現不是很好,人聲不時被伴奏吞掉而聽不清楚,甚至後來還出現feedback的尖銳聲響而破壞了些氣氛,但劇中還是有很多觸動我的地方,無論是劇情、演員的表現、歌曲以及舞台效果都讓我很喜歡,即使因為距離太遠而看不出來誰是誰,但演員們的聲音都蠻有辨識度,形象也很鮮明,所以即使沒踩雷做功課,也能很快就進入劇情,掌握9位主要演員的特色。
 
 
 
【劇情/台詞/歌詞有感】
 
「一生能有幾同學,保持聯絡不斷絕?」
即使志向不同,讓每個人投入職場後都有各自的際遇與新的生活圈,但在學生時期因性情相投而結下的單純情誼,使得9個人成為彼此一生的心靈羈絆,這份友情多麼珍貴!看到這裡,也不禁讓我有些懷念,想起了一些老同學…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粉絲頁。
 
「人生下半場,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20歲、30歲、40歲…在每個人生階段,或許答案都不同,因為人生不斷歷練,而心境也始終在改變,很快地,我的下半場也轉瞬即至,屆時我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人呢?而四十真的就不惑嗎?…我覺得對我來說,人生的困惑是永遠解決不完的。

▲照片取自全民大劇團粉絲頁。
 
「只要我們都還記得,他們就能一直活著。」
聽到這裡我隨即想起了離開多年、我最要好的老同學-西瓜。
即使時至今日,電話號碼已換了新主人,我仍捨不得刪掉,因為那串號碼代表的不只是數字,更是妳曾經存在的證明;我最在乎的老同學,一直都活在我的記憶裡、我的心底。
 
 
【舞台設計有感】
在舞台設計最讓我眼睛一亮的一個場景,是象徵生死界線的那段樓梯,散發出神秘藍光的背景裡裝飾著繁多的白色小燈泡,彷彿呼應《同一個銀河系裡的星星》歌詞裡寫到的「每個人都是天上一顆星星」,而同班的彼此「就像是同一個銀河系裡的星星」,當逝去的夥伴站上閃閃發亮的樓梯,最後消失在舞台側邊,彷彿像是在告訴觀眾,他們都成為了那片星空裡的一顆星星,所以即使離開,也只是用另外一個形式繼續陪伴活著的人,這樣一想,離別的感傷也被溫馨沖淡了些。
 
 
【演員有感】
每個演員都很實力派,其中最有感就是賴雅妍,清晰又溫柔的歌聲跟人一樣美真的好好聽!
總是一臉無辜的光良真的好適合陳家良,默默將愛戀化為祝福的苦澀看得我好心疼!
第一次聽謝佳見唱歌,意外覺得滿磁性有吸引到我!
凱爾不愧是老薑了真的很穩,唱跳俱佳又很放得開,超厲害!
萬芳開口唱第一句就聽得出來歌聲有些吃力,後來才知道果然是抱病演出,真是辛苦!
 
 
 
話說,當年以復中第一屆音樂班畢業的我,這次又成了《同學會!同鞋~》第一屆音樂班畢業的觀眾,真的好有緣份呢!
 
 
 
【來聽歌吧!】
 
同一個銀河系裡的星星
主唱:賴雅妍、萬芳
曲:黃韻玲 / 詞:黃婷 / 編曲:張學瀚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這~🙏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