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不會數學沒關係,重要的是學會善良!
 

小時候,因為覺得數學太艱深,我問老師為什麼我們必須學三角函數跟開根號?座標跟象限又與我們的生活到底有什麼關係?學這些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幫助嗎?我覺得對一個準備考音樂系的學生來說,學這些根本是浪費時間又沒意義!

 
老師告訴我,學這些是為了考上理想的學校,因為這些考試會考,而考試是國家用來篩選我們的方式,會得越多才越能考上想要的學校科系–即使那個科系跟三角函數沒什麼關係。
 
我既不服氣也不甘心,我寧願把時間花在音樂術科,也不想把時間花在數學上啊!
 
但老師回答我:「妳的想法很好,但妳現在改變不了制度,妳能做的只有把這些學好,考上好學校,然後未來去當教育部長或是總統,只有成為有能力改變遊戲規則的人,才有資格談反對跟改變。」
 
然後我也只能妥協著,花了很多時間在與數學相處,數學也是我人生中唯一有上過家教&補習班的科目。
 
最後我的大學聯考數學只有8分,只能說我真的不是那塊料,我始終喜歡不了它,也了解不了它。
 
我也當不了教育部長跟總統。
 
但是一定要身居上位才能談反對跟改變嗎?
 
即使我只是一顆小小螺絲釘,我也有表達想法的權利吧?!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小孩,這也是我享受著當老師的原因,而自從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後,我更關心與孩子有關的議題,對於社會上發生的每一個虐兒事件,都更感同身受為人父母的傷心與憤怒,每次都期許不要再有類似事件發生,但總是事與願違,讓人心痛的虐兒案件始終沒停止過…
 
因為惡人無所不在,保護卻不時刻都在。
 
我的力量有限,腦袋也不夠聰明,想不到更好的方式去改變,但我願意支持為孩子付出心力的行動,期許這個社會對孩子的關愛能更周全,也期許人們停止漠視與對惡人的寬容,讓這次的惡人接受對等的懲罰,讓下次的惡人沒有機會作惡,讓正義得以伸張,讓這個世界更善良,更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平安長大!
 
明天有護兒集會活動。
 
早早排定了行程準備明天共同參與的,但家裡臨時有事很有可能會無法成行,只能透過其它方式表達支持,覺得遺憾之餘也只能先在此宣傳&呼籲大家,希望有空的人明天都能站出來,為孩子的安全與未來發聲,一起給社會多一分改變的力量,若無法出席,也可以把集會活動的資訊宣揚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
 
#保護兒童我願意
 
💖護兒集會行動
保護兒童我願意
終結兒虐陽光再現
日期:4月27日下午2:00~4:00
場地:凱達格蘭大道
發起單位:兒童權益促進協會
活動總召:王薇君
 
#Justiceforkaikai
 
#可樂魚的閒聊時間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魚兒一家樂yo遊 Youtube 👈點這~🙏

 魚兒一家樂yo遊 IG   👈點這~🙏

 魚兒一家樂yo遊FB    👇來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