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過,麗星上的表演樂隊總共有8人,
以下僅就今年度船上的8位表演者
分為兩個部分寫下一點個人心得感想&介紹~


樂手部分

Keyboard手Kawa:外表看起來酷酷的,不動時給人一種嚴謹的形象,
          彈琴時卻十分認真,肢體動作十分投入,整個人在演奏時就變得很"放"~
          滑音彈的很帥!所以即使身在最後面左邊的角落位置(樂隊都在舞台最後方),
          仍非常非常地搶眼啊!
 
Guitar手Wikson:年紀相當輕,記得主持人說只有21歲(我本來以為他才19歲左右
                      演奏時動作很乖,讓人感覺很可愛.
 
鼓手Sunny:光頭造型本身就十分搶眼,鼓打的很好,該沉穩時強而有力,high歌又非常活潑,
      會讓我特別注意到的是每次不同段落過門銜接的變化,
      台風穩健,鼓棒也甩的相當直率有力!
      最妙的是他台語歌唱的還真不錯!!咬字跟跟味道都很有那個"氣口"(台)  
 
Bass手Edmond:這個男孩應該也很年輕,雖然負責穩重的低音,但看他演奏會讓人感覺他很活潑,
          似乎比吉他手還野(?!)(一般樂團不都這個角色最乖才對嗎?)
 
總評:以目前看到的表現來講,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年輕化的編曲手法,
   即使是經典台語老歌,或是其他經典慢歌,
   他們都可以很巧妙地改成很High的Rock版本,
   鼓的打法或其他樂器音色的配合,讓人聽得很順耳,不會有"舊舊"的感覺~
   感覺是在年輕人的pub會聽到的東西,而不是那卡西民歌西餐廳~
   所以這批樂隊的演奏,似乎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風格~
   (註:不是說原汁原味的老歌或那卡西不好喔!只是個人喜好問題…我比較不愛唄!)
 
歌手部分
 
Mandy我很客觀我不偏心~她是這群人裡我最喜歡的歌手!(硬要選的話)
    她的音色很好,也很能掌握自己合適的音域,
    低音很迷人(我愛有磁性的低音啊!)
    在高音域也可以唱出厚實嘹喨的音色,是那種不刺耳ˋ很舒服的高音~
    技巧也很好,會時而咬緊一些字眼作口氣的強調,卻不會一直緊迫在那裡,
    會適時放鬆把聲音全力釋放出來把情緒飆滿,
    可以細膩也可以豪放地唱法,連轉音都唱的很輕鬆~
    不管在哪個音域ˋ歌曲哪個段落,
    都可以很容易帶引我們融入歌曲,跟著她的情緒走,
    聽她的演唱十分享受!!
    是近來繼星光二曾沛慈ˋ星光三黃靖倫之後,第三個
一開口就點進我心坎的聲音
    兔子說,她的實力不輸現在星光三的參賽者,要是去參賽一定可以撐很久,
    打進十強應該也不是問題!我也這麼覺得~

  
婷婷Crystal嬌小可愛的一個女歌手,聲音跟她的外表一樣甜美,
      我覺得她應該很適合唱SHE的歌,或是一些輕輕柔柔的曲風,
      感覺她不多話(比較害羞嗎?)可就是因為這靦腆的形象,
      讓我看到她動感地演唱"表白"時,有被小嚇了一跳!
      但她的表白整個就走
可愛路線
      跟蕭亞軒的野艷形象很不一樣囉!
 
小輝Stanley: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小藍波叫這個名字…
       在整場表演中,他同時負責主持&表演的工作,可以說是整個節目的串場
       感覺人很親和,台語相當不輪轉,但又很勇於嘗試,常常博得大眾一笑~
       講話會有笑點,但眼神相當誠懇; 
                 我跟兔子布丁都認為他講話的聲音跟唱歌時的聲音很不一樣,
       講話時聲音像個一般年輕人,常常壓喉嚨說話,發出扁扁的聲音,
       結果一開口唱歌時…整個會嚇到人啊!
           實力很好,不管是國語歌或台語歌,都可以唱出截然不同的味道,
       尤其是
台語跟台語有很明顯的程度差異,很有趣!
       感覺他的歌路很廣,目前聽到他唱很多不同風格藝人的歌曲,都相當好聽!
       so在此舉不出我認為的代表作,因為都很"代表"啊~ 

 
文裕Calvin:長的很單薄又斯文秀氣,但可以唱出非常厚實有power的聲音,整個很深藏不露的人物!
      不唱歌時感覺他是唱張信哲ˋ張棟樑或林俊傑歌路的人物,(的確也唱的是很好!)
         但除此之外,唱起爆發力十足的歌曲也是有相當的震撼力,
      唱歌投入時表情跟動作都很大,
      個人十分喜歡他唱的"離歌",最後一段阿信的嘶吼唱法,他也唱出來了,相當有味道!
      他似乎也是個話不多的角色,可謂
"惦惦吃三碗公"的人物~
 
總評:目前看到的表演,他們都是以個別solo或是男女對唱的表演模式居多,
   鮮少男聲二重唱或女聲二重唱的組合,還蠻希望下次可以看到的~
   因為其實她們合聲的實力挺不錯,當其中一個在前面solo時,
   其他三個都會在兩旁&後面合聲或伴舞,我想這樣的表演模式應該是可期的吧?
   另外,他們每一場表演結束後,都會跳一段作為Ending的謝幕舞蹈,
   相當相當可愛呢!!
            但是Tempo有點快動作有點雜所以不太好學…(我很想學耶…ˊ_ˋ)
 
 
         (話說這個謝幕舞,去年新力軍樂隊好像也有跳過~但我不大記得舞步是否一樣了?)              
   總而言之這四個歌手,也是目前我在麗星上看過個人最喜歡的一組了!
    
最後感言 
 
如果有機會,來看這篇網誌的你或妳,可以到麗星上玩耍的話,別忘了記得要去看他們的表演唷!
我個人在這邊誠心推薦,他們真的很棒!~
不信你可以上YouTube去搜尋他們的相關表演影片,可不止我一個人推薦&喜歡他們而已唷!
當然,影片上的音質並不會太好,
所以有機會的話,記得妳/你一定要去聽聽現場唷!


P.S感謝網友Lily補充人名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