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月以前就買好了票,終於在今天要去看獅子王啦!
 
----以下是可跳過的前言啦哩拉雜----
 
中午先跟儀慧到咖啡色吃午餐過生日->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
接著就跟兔子出發前往小巨蛋,
在二樓跟思嫻&思嫻男友會合進了場,
卻始終看不到布丁本人,
左等右等終於…開演了!布丁卻還沒到!!!
 
為什麼布丁會遲到呢?
說到這個真是讓姊姊們生氣啊!
這是因為布丁跑去開討論迎新的會議了,
齁!騙姊姊們沒辦過迎新宿營的嗎?
行前會議是很重要,
但不至於重要到必須讓一個小組員放棄看早已買好票的戲吧?!
布丁的學姊說至少要去露個面,
然後勒?為了露這個面,
明明2點半前要到小巨蛋進場的,
卻必須1點半在善導寺開會露臉到2點10分還在善導寺準備等公車過來!
 
外國團體表演是很準時的,所以想當然爾開演了,無法及時進場的布丁就這麼被關在外面了!!
 
哪有這麼不通情理的學長姊呀?
至少我當學長姊時,也沒這麼不通情理過!
缺個幹部組員來露臉的哪有這麼嚴重呢?!
 
還好過了開場&第一首曲目之後布丁終於被放進來了,
要是她上半場都這麼被關在外面,浪費姊姊們幫她買票的錢,我跟兔子一定會去找她學姊!
但即使如此,也已經夠讓我跟兔子緊張的要命,不時回頭張望,氣得飽飽飽了!
 
----以下是看戲心得----
 
開場整個就很有氣勢!
踩高撬的演員裝扮成長頸鹿慢慢走出來,還有手抓支架裝扮成豹行走的演員跟進,
接著一堆動物在一樓觀眾席走道間登場,一一步上舞台,
最受矚目的大概是那隻巨大的大象(裡面不知道裝了幾個人?)
於是第一首曲目在熱鬧無比的氣氛下開唱,
把非洲熱鬧的原始味道直接表達出來,
最後在辛巴誕生的歡樂下結束第一首曲目~
 
接著的小獅子在草原歡樂奔馳的景象,
是用很有趣的方式呈現出來的,
首先一群頭上頂著草坪的演員排成一列登場,
草坪一邊緩慢又整齊一致地移動著步伐,
另外又出現兩個演員操控獅子玩偶在草叢間穿梭,
整個畫面相當有趣~
辛巴的爸爸木法沙走到山頂演唱時,
草坪們雖然不是焦點了,但還會很自然地輕輕左右搖擺,
就像被風吹過的樣子,相當可愛!
 
另外在舞台技術方面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就是一群牛追趕辛巴時,舞台後方使用滾輪製造出牛群一波又一波追上來的景象,
最用心的地方在於這些滾輪還有分層次的,
先是比較遠的滾輪開始跑,
再來是較前方的滾輪跑,
最後舞台上出現一列裝扮牛隻的演員,
藉此營造出危險在距離上拉近的緊迫感,
是很可愛也很特殊的手法!
 
這部劇不但是舞台ˋ道具很用心,演員們的表現也是相當精采!
 
飾演小辛巴的男孩演技相當活潑,
聲音很天真,演技也很放得開,
說起來,一個演員年紀這麼輕又能這麼大方,還能跟團出國巡迴演出,
實在是很不簡單呢!
 
不過整場裡面,我最喜歡成年辛巴的演唱,他的音色以及口氣的輕重都相當迷人!
 
配角的蠓"丁滿"和疣豬"彭彭"是我第二喜歡的兩個演員,
個性討喜之外,裝扮也相當可愛,
彭彭的鼻子可以活靈活現地作出嗅東西的動作,由此也可以見到道具製作的用心,
另外丁滿是由一個一身綠衣的演員抓著一直蠓的玩偶作出動作來演出,
兩個演員的聲音都相當有表情,
肢體動作也相當逼真豐富~
  
擁有厚實音色的木法沙,
光聽聲音就可以感受到他不怒而威的嚴格,以及溫暖的慈祥,
聽他演唱有種陽光灑在心底的幸福感~
 
最後要說說那個飾演巫師長老拉飛奇的女演員,
我覺得她是這齣戲唱得最好的女歌手,
因為角色特性鮮明,加上演技很活潑,
所以當她出場時總是很容易吸引人去專注,
偶爾幾句中文台詞,
也都會逗得現場觀眾會心地哈哈大笑~
 
整體來說,劇團的表現我很滿意,不愧是巡迴加演那麼多地方的好戲,
美中不足的是舞台旁邊字幕顯示的問題,
在很多重要場景時,會突然字幕反黑或整個消失,
沒有字幕一兩句也就算了,偏偏它是會消失個一大段的,
導致本來英文程度就很差了的我,
有很多次演員的對話或歌詞我都不知道在說什麼唱什麼,
害我一度看到很生氣!!
只能從演員的表情動作來猜劇情走向…
 
但不管怎麼說!這是一部好戲!
能買到票進去看真是太好了~~(好賺好賺!)
 
希望下次看戲布丁能準時&負責字幕的不要再出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