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寫過一篇關於今年度麗星郵輪上表演樂隊的文章,
但一直沒有補充過他們唱歌表演的影片,
這是因為每次我們上船,都不會坐得離舞台太近,
一來是不想引人注目,
二來是覺得離舞台有點距離,音場效果較好,免得音響太濃太重導致歌手聲音模糊掉
所以我們總是坐在離舞台約5~6排的位子,
這樣聽到的音響感覺最細膩,大小聲量也比較適中~
 
但這樣一來就很不利拍照囉!
畢竟太遠又很容易被前面觀眾擋到,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專心聽歌很少在拍照錄影,
直到前幾天這趟公海之旅,
為了讓帶上去的弟弟妹妹看得較清楚,
我們才終於有機會坐到較前面的位子,
也才終於有機會拍些比較近的照片&影片囉!
 
------ 以下依舊按照上次的介紹順序,先來一則樂手們的表演影片 -----
  
 
 

首先開始的就是此曲主唱
鼓手Sunny
一邊打鼓一邊唱歌實在是相當忙碌的事情,但可以看見他的表情仍是很從容不迫;
請注意 00:50 之後 KeyboardKawa 的動作, 是不是相當的"放"呢?
雖然有點擔心那個琴鍵會不會被他按壞掉,不過看到他這樣真的是會讓人更容易一起HIGH起來呢!
而且雖然動作相當忘我投入,但結束後做些更換音色或操作旋鈕等動作也是相當從容不迫又帶著冷靜,
尤其是在 01:45 進入間奏solo的橋段,最後結束的那個滑音真的是很帥氣呀!
 
另外要稱讚一點, 
因為這首是由樂手主唱的歌曲,
所以歌手們在前半段都很有默契的離場,
對我們來說,
這是很難得可以聚焦在樂手們身上的機會,
也趁此曲我才能專心且沒有阻礙地看到樂手們的表現,
這是以往我在麗星郵輪八人樂隊表演中我看不到的情形~
(其實讓樂手演唱本來就是很少見的啦!)
而且不僅是這天而已唷!
這首曲目我之前就聽過幾次,
每次他們都是這樣安排的~
而且在後半段歌手重新登場之後,
讓歌曲更加熱起來,有種八人一體相輔相成的感覺,
不像以前樂隊,雖然兩邊表現都很好,
但總有"兩個團體"的感覺,
甚至容易讓人有樂手只是伴奏ˋ次角的錯覺,
而忽略掉樂團全體的整體性~

------ 再來的是歌手文裕Calvin演唱的"離歌" -----
 


他唱的曲目中,離歌算是我喜歡排行榜上數一數二的,
比較可惜的是這個版本是在九樓甲板上錄的,
比起在室內(五樓銀河星夜總會)演出的版本,
音質就差了一點,
畢竟是在戶外,場地空間大,樂聲ˋ歌聲都很轟,就聽不出他音色的細膩之處,
所以還是在五樓聽現場的比較好囉!
這個孩子唱信樂團的歌爆發力十足,
相當不錯!!
另外我們發現,只要在戶外有團康表演,或是唱HIGH歌時,
他就會"一直"跳個不停,
是一直喔!
精力旺盛到我們很懷疑他會不會半夜腳抽筋?


------ 再來的是歌手小輝Stanley演唱的"你把我灌醉" -----

 

看他的外表,覺得他根本是個小孩子吧?!
聽他講話,嗯是個孩子吧?!
但真誠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他對表演成熟的態度,
感覺他是個很認真的歌手,
不論是對很熟悉的常客,或是沒見過的客人,
不論是對專點台語歌的老人家,或是年輕人甚至小朋友,
他的態度都相當親切,很有誠意地去應對;
明明就是馬來西亞人,但我總感覺他"台味很濃",
讓人不知道該不該對他那麼入境隨俗的敬業精神給他一個拍拍手?
他的歌聲跟講話聲音不一樣,
一但開口唱歌完全就是個大人樣,高音很穩,尤其低音也是相當有磁性喔!
長的瘦瘦小小的,卻中氣十足,聲音相當厚實,
上次意外聽到他唱了一首"愛我別走",很有氣氛,
害我掉入回憶的圈圈,有種瞬間被點到的感覺
這曲"你把我灌醉"中,
感覺他唱的相當直率豪邁,
聲音是用甩出去的,挺有味道!

------ 再來的是歌手Mandy演唱的"HERO" -----

 

她的聲音應該不用多說,就是兩個字:"迷人"!
對我來說,她有種可以穿透人心的吸引力,
聽她唱歌就是會很自然地讓人目不轉睛,屏息凝神仔細去傾聽,
不管是像HERO等這種慢歌,或是Mr.Q這種快歌,
我都會很想仔細去聽聽她音色層次上穩健的變化,
進而去感受她聲音的熱度!


------ 再來的是歌手婷婷演唱的"瑪莉亞" -----


 
行程結束前一晚會舉辦巧克力派對,
除了有很多巧克力點心可以吃到飽之外,
樂隊表演以及團康活動也是少不了的娛樂之一!
8/9在公海晚上舉行的巧克力派對,
除了他們招牌團康曲目"你是我的花朵"之外,
還唱了許多HIGH歌炒熱氣氛,
這天婷婷演唱了"醜女大變身"的主題曲"瑪莉亞"(韓文也有通真是了不起!),
可以看到台下的觀眾群也玩得超級HIGH的!
感覺婷婷蠻常演唱經典老歌,
音色甜甜的尤其適合那種味道,
所以深得爹地的歡心~(爆:爹地最喜歡聽婷婷唱歌)
有時她也會突然唱出讓人感到很意外的歌曲,
比方說是"香水有毒",還有這天演唱的"瑪麗亞",
都是我很喜歡但以為很冷門的曲目,
每次當下聽到她說要唱這些歌時,都會整個又驚又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