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談到"來來殭屍"系列的懷舊電影,
這篇來聊聊這部-"新十二生肖"
 
新十二生肖(1990年作品)的故事敘述聖女貝瑪(劉致妤飾演)與他忠心的狗肖康楚(鄭同村飾演)
一起找齊十二生肖,團結大家共同擊敗魔王;
當時的鄭同村年僅15歲,還在念國三,而劉致妤也才12歲,但兩人的演技已相當沉穩自然~
  
劇中的康楚雖然是個啞巴,卻是個相當討喜的角色,
無時無刻都在貝瑪身邊守護著她,
看到貝瑪生病時緊張擔憂的表情ˋ抱著貝瑪在雨中狂奔的樣子,
都深深讓人感動…
 
對當時的我來說,
大概是因為康楚體貼溫柔的形象,就像是公主身邊的騎士,
再加上他是鄭同村(上一篇說過,從來來殭屍起他就是我跟妹妹的兒時偶像),
所以更是讓我對這個角色加分不少!
 


  
雖然一路上大家常有摩擦,吵吵鬧鬧,甚至有互搞小團體的動作,
但在最後面臨決戰時,也流露出彼此團結一心的誠摯情誼,
甚至一直與豬肖(胖三飾演)看不對眼的雞肖(廖峻飾演),在危急之際連想都沒想就撲上前去為他擋刀,
雖然他們的台詞實在很好笑,著實沖淡了不少悲傷感,
但就是因為這一段話,
才讓觀眾了解原來雞肖心裡早就認同豬肖,已經把他當作自己人,只是嘴巴總不饒人罷了!
  
雞與豬的對話:
豬:[你為什麼要救我?](悲傷地抱住雞)
雞:[我…也不知道…](一邊吐著血)
豬:[我好感動喔!](抱著雞大哭)
雞:[我…好…後…悔……](斷氣)
 
但大決戰的過程還是相當悲壯,每看到一隻生肖為了彼此犧牲生命時,就會覺得很難過…
古小兔(安安/賴雲昇飾演)明明就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
卻還被妖艷的魔女毒到毀容而死,真的是太無辜了!(記得當時看到很生氣)
反倒是被魔女色誘的豬肖只是被毒傷而已,真的是不公平啊!(拍桌)
  
最後聊一下巡城馬(劉致翰飾演)
 

 
當時的他跟現今比起來仍有點嬰兒肥,
不過已經比西瓜皮時期好看很多,儼然是個小帥哥形象,
所以當時我跟妹妹完全沒把他跟西瓜皮聯想起來,當然也不知道他是哪位人物,
只覺得:[嗯!這個馬肖也長的很好看啊!]
 
多年以後知道原來馬=西瓜皮=英俊小生劉致翰,而且還是恬恬/貝瑪(劉致妤)的親哥哥時,
心中受到的驚嚇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呀!
  
-----最後來看看電影吧!-----
 
無意在對岸的視頻分享空間看到這個…分為上下兩集的電影完整版,
不過對岸的片名改的頗為奇怪,
一為"地獄魔王"(勉強能接受,雖然魔王不是最重要的主角,不過也算是重要人物之一了…)
一為"乾屍復活"(完全無法接受!乾屍?!搞的好像殭屍片還是驚悚片一樣!…片中明明溫馨劇情為主…)
 
這上下集的影片,是中粵發音國語字幕的版本,
所以要看的話請調整一下左右聲道,
把右聲道調成無聲,就可以聽到清晰的國語嚕!
  
[上集]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