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初次看到電影海報就整個被深深吸引住,
是什麼樣的一部戲,可以號召到一堆男女主角等級的人物聯合主演?
而且電影名稱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感覺應該是帶著趣味又寫實,可以發人省思又不會嚴謹的風格,
於是就決定去衝這部電影了!
 
-----介紹一下電影-----
  
導演: 肯克皮斯 編劇:Abby Kohn
演員: 珍妮佛古德溫Ginnifer Goodwin 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 珍妮佛康娜莉Jennifer Connelly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 
布萊德利古柏 Bradley Cooper  
     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 賈斯汀隆 Justin Long 凱文康諾利Kevin Connolly            
 
電影預告:
 
 
 
 
 
劇情簡介:

傻妹琪琪(吉妮佛古德溫飾)總是猜不透男性給的訊號,還要經過室友亞歷士(賈斯汀隆飾)這個情場高手指點,才認清原來以為和房地產業務康納(凱文康諾利飾)之間有那麼點火花,其實只是自己多想。

琪琪的同事珍妮(珍妮佛康納莉飾)也是琪琪的愛情軍師,但她和班(布萊德古柏飾)的七年婚姻,因為康納的歌手女友安娜(史嘉蕾喬韓森飾)的大膽誘惑,而面臨瓶頸。

琪琪的主管貝絲(珍妮佛安妮斯頓飾)與同居男友尼爾(班艾佛列克飾)在一起好多年了,卻因為貝絲想要一張結婚證書而尼爾不想,現在面臨分手的窘境。而瑪麗(茱兒芭莉摩飾)則是一個報紙記者,她幫助康納成就事業,但自己卻永遠無法學會怎麼利用手機、MSN之類的科技產品找到另一半...。

有些人找到了自己的圓滿歸宿,有些人和另一半分開,所有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 
 
以上資料來自:開眼電影網

-----聊聊劇情心得-----
 
帶著一針見血的趣味,與發人省思的寫實,
本片藉由九個主角不同的愛情故事,
探討了"愛情"這個課題~
 
很多人在面對愛情,
很多人在愛情裡當傻子,
很多人在愛情裡舉棋不定,
很多人無法放心愛情,
很多人以為習慣就是愛情,
很多人以為平靜了就是擁有愛情…
 
這個故事有老梗,卻也不落俗套,
因為它藉由這些主角們,
影射出無數在現實中,迷失於愛情課題的男男女女,
似乎很多人都能在裡面看到了自己的心情~
  

   
故事的開始,就點出了這部片是為女性觀點而設計的,
女人從小就被灌輸"男人對妳越壞,就是越喜歡妳"的觀念,
這也是我從小聽到大且深信不疑很久的一個定律…
直到現在我還是願意這樣相信,
不過那是適用於小朋友的定律,
到了成人世界,那可就要看情況嚕!
 
故事裡的琪琪,始終不斷表錯情,
直到亞歷士的出現,基於同情,他告訴琪琪男人的心理,成為琪琪的愛情軍師;
女人始終都是需要戲劇效果,
祈禱自己是那個圓滿美好的女主角,
但"例外"卻是萬中選一,他要琪琪認清她只是個眾多的"定律",
畢竟又不是在演言情小說,現實中哪有這麼多例外可以發生在平凡的自己身上?
為什麼亞歷士可以這麼冷靜地分析這些?
可能因為身為酒保的他看慣了周遭遊戲愛情的男男女女,
也可能是因為清愛情的他,也因此封鎖了自己,
不願讓自己有機會受傷,所以才能輕易地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
去歸納這些愛情規則~
 
不過,愛情就是很奇妙,
你以為你把界限畫好,已經很安全了,
卻在不知不覺當中,兩腳踏進愛情的圈子裡,
早就在關心中在意起對方,放不下對方,愛上對方了…
 
這一對是我全劇中最喜歡的一對~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是"例外"啊!
我是女人,我當然愛這種"戲劇效果"!
 
而且這兩人的個性,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有親切感了,
雖然琪琪的花痴行為有些誇張到令人難以恭維,
但我也很佩服她這種橫衝直撞,把吃苦當作吃補的態度,
畢竟她能勇於承擔受傷,爭取更多可能擁有愛情的機會,
這點勇氣我想我是沒有的~
 
不過我覺得,雖然原著是(以男性觀點來)探討女性心理,
我卻覺得我比較像亞歷士,
果然愛情觀這種東西,
是不能標準地男女劃分的~ 
 

 
有人得到了愛情,也有人失去了愛情…
 
珍妮與結婚七年的老公-班,始終相敬如賓,
看似安靜平穩的婚姻生活,
卻在安娜的出現,攪亂了一切…
雖說早知這段婚姻建築在不夠深刻的愛情基礎上,
一開始我就能猜出最終會是這樣的結果,
但看到最後還是令人相當惋惜;
珍妮想要穩定,她覺得順其自然的平靜就是幸福,
班卻想要激情,他因為習慣所以捨不得珍妮,卻又對安娜意亂情迷,
兩邊都想討好才會落得兩頭空;
所以說,有沒有結婚證書又怎麼樣呢?
結了婚,對愛情的保存期限難道就有保障嗎?
 

 
貝絲與尼爾是劇中讓我最感動的一對,
她們的愛情其實是相當堅固的,
同樣的在意對方,同樣的願意為對方犧牲自己的想法;
貝絲為了要尼爾安心,多年來始終不敢提出自己想要結婚的念頭,
尼爾不在乎有沒有結婚,只希望能兩人一直在一起就好,
可能他是真的不在乎那一紙證明,就像他說的"難道妳會需要跟朋友辦一張友誼證書嗎?"
但他卻也忽略了貝絲身為女性,渴望婚禮,渴望安全感,不想被家人朋友以異樣眼光看待的心情,
經歷了分手之後,兩人才終於恍然大悟,
貝絲明白,她要的才不是婚姻的證明,而是能跟尼爾在一起,
尼爾也明白,不管他如何不在乎世俗成規,但他最在乎的卻是貝絲幸福的笑容,
最後那段求婚戲碼,吼~實在是太老梗了!
不過…沒辦法…這種"戲劇效果",也實在是深得我這款女性動物的芳心啊!
我愛!!
 

 
康納與安娜,有著很微妙的戀人朋友關係,
康納始終等候著安娜,傻氣地只想與她一直在一起,
但安娜卻心繫那個讓她一見鍾情的已婚男子班,
她想把班佔為己有,卻也無法忍受舉棋不定的班,
因為愛情到底是自私的;
她依賴康納,卻也明白那不是愛情,所以她不能接受康納想要照顧她的心意,
因為愛情是要雙方才得以成全的;
她是個有自信的女人,面對愛情不會退縮,
雖然她當過第三者,不過至少她很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
而不是讓自己有機會在錯的時間失去對的人(即使最後她發現那也不是對的人…),
或是強迫自己接受一個也許是對的人;
最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她,散發著自信女人的魅力,這一幕我蠻喜歡的~
 

 
記者瑪麗在劇中的戲份頗少,不過還是趣味滿點;
在市場跟安娜抱怨自己一再被科技產品拒絕的一幕,
真是說到很多人的心坎裡了,
雖然寫實的令人深有同感,但用誇張輕鬆的手法來詮釋這一幕,相當令人記憶深刻!
跟同事們坐在電話前,一起聽到瑪麗+珍妮之歌時,
讓我很難得在電影院控制不住地大笑了,
話說當時整廳發出的笑聲真的只能用"不絕於耳"來形容!
 
-----稍微聊聊拍攝手法-----
  
電影從一個被推倒的小女孩開始,
她的媽媽告訴她"男人越壞就是越喜歡妳",小女孩莫名不解的表情相當可愛好笑;
接著的旁白開始了一段聽似好笑卻十分現實的哲理,
各國女人對於男人不跟自己聯絡的"合理解釋",
讓我想到朋友失戀時,我給的安慰與建議好像也挺雷同的,
難道各國女人都會有同樣的行為嗎?!…
 
電影除了這段看似國際化的有趣開場之外,
當中還穿插了不少提問與民眾路人回答的場景,
前後營造出貼近全天下女性心聲的用心,
以及以男性觀點如何理解女性的頗析,
來告知女性何謂"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看似誇張,但其實認真想想,都是些不無道理的言論!
 
這樣的剪輯拍攝手法,其實還挺有趣的!
所以劇終後能讓我回味無窮,針對一些情節去好好思考,
對我來說,
能讓我再看完之後還能回味思考的,就是一部值得我看的好片!
 
-----來看看影片聽聽歌-----
  
電影主題曲Love, Save The Empty是由Erin McCarley演唱,前奏相當可愛,曲風跟電影風格也相當搭配~
 
 
 
劇中由Keane演唱的插曲Somewhere Only We Know也相當好聽!
 
 
 
電影三位男主角演出的"10大愛情片經典老梗"宣傳短片,整個很惡搞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