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就想要來幫斗真寫一篇文,
算算認識這孩子也過十個年頭了,
是應該要寫個文章紀念一下…
 
-----藉由斗真來談談我跌入傑尼斯深淵的由來----- 
  


生田斗真
,1984年(昭和59年)10月7日生,
1996年2月加入Johnny's事務所至今~
  
P.S  日本的Johnny's事務所歷史悠久,
  標榜不會後空翻就進不得(早期很嚴,後來走多樣化培訓發展就漸漸放鬆標準了…),
  有著非常嚴格的入社考試及藝人培訓制度,
  公司也有著嚴格的前後輩制度;
  在訓練期間的旗下藝人身分為Jr.
  當公司認為訓練有成,會以出唱片形式給予出道,成為正式藝人;
  但Jr.仍有在出道師兄演唱會擔任伴舞機會,
  或在自家綜藝節目中表演及日劇客串以累積人氣.
 
  詳細的事務所介紹可參考維基百科:傑尼斯事務所
 
我第一個認識的J家藝人跟團體是木村拓哉和他所屬的SMAP
接著國中時看"無家可歸的小孩"又迷上飾演晴海的堂本光一
之後日劇便一部接著一部看不停:"人間失格"ˋ"金田一少年的事件簿"ˋ"銀狼怪奇檔案"…
因此注意到當時還是Jr.身分,
卻以KinKi Kids的團體身份活躍於演藝圈的光一&剛兩人,
還只是Jr.的他們,
卻已開過多場團體演唱會(唱出道師兄的成名曲),
歌迷都昂首企盼著他們能快點出道,發行屬於自己的單曲&專輯,
終於多年後…
他們的第一張單曲『玻璃少年』及出道專輯『A album』終於問世!
 
之後,
Jr.領隊的棒子交到了當時的小Jr.瀧澤秀明今井翼手上,
許多Jr.群在自家節目密集曝光,
也有許多的Jr.組合陸續出現又消失,
包括現在已出道的(ARASHI),其中多位成員,
在還只是小Jr.時也曾跟斗真(以下稱Toma)組過團體~
 
之後,瀧&也順利畢業出道了!
 
然後,Jr.領隊的棒子交到了4Tops手上~
 
-----終於要進入正文之我要聊聊Toma-----
 

 
會注意起Toma這個孩子,
是在"素顏三"(公司發行之Jr.演唱會精華DVD)他介紹自己畫作的一個花絮片段裡;
很開朗,又帶著傻氣,衝勁十足的笑容,
讓我一看到就突然有種正面意義十足的感覺!
 
幾年後看到長大後的他,陽光魅力更添不說,
變聲後的他帶著一附充滿磁性的好嗓音,
唱起歌來沉穩有力,
因為這個聲音-終於讓我把他當作本命看待!
 
(沒辦法~我就是很容易被聲音給迷走…)
 

 
Toma一入社就受到前輩照顧&提攜,
養成他感恩的心態,
以至於他對後期入社的Jr.都更加照顧,
出去吃飯會自掏腰包請學弟們,
也會認真指點學弟舞步及走位,
因此Toma在事務所的人緣極佳,好朋友也很多~
 
後輩中跟他最要好的,莫過於晩他七個月入社的山下智久
這兩人一起長大,
合作的默契&家人般的交情,
以及種種Toma對智久的照顧和保護,
資深山斗迷都看在眼裡,
他們的交情,從2006年11月10日兩人日記中就可看出:
「究竟我們是什麼關係?我也不清楚」
「大概是朋友、家人、伙伴、青梅竹馬加起來平分吧?」

 
曾經很多人都這麼說:[智久是瀧澤的接班人,斗真就是翼的接班人!]
瀧&翼離開Jr.之後,
這兩人加上風間俊介&長谷川純組成了4Tops
在歌迷的眼中,這四人儼然就是當年未出道的瀧&翼,還有KinKi Kids,
這四人帶領著其他的Jr.,全力撐著他們在NHK的表演節目-少年俱樂部,
對我跟眾多歌迷來說,
4Tops的出道亦是指日可待!
 
當時Jr.團體很多,不過我認為歌唱實力最堅強的就是這一團,
當然也有不少會唱歌的小Jr.,
比方像是KAT-TUN的赤西仁,
(註:他是測驗沒過,離開考場巧遇社長,因為社長一句:[你長得很好!回去報到吧!]而幸運入社的神奇小子!)
真必須說喜多川社長很有眼光,
赤西的歌聲真的挺不錯,雖然這種聲音還不是我的菜~
     
所以當2003年NEWS宣布出道,成員名單有智久卻缺了其他4Tops成員時,
智久詫異ˋ失落好幾天的表情,還有Toma不小心被拍到落淚表情,
都震碎了許多歌迷的心,
記得那時我在宿舍爆走到不行,
網路上的抗議文更是多到無遠弗屆,
喧騰發燒了好長一段時間;
實在不懂公司怎麼會做出這種決議,
硬生生拆散這對默契十足的山斗兩人?!
不只他們自己不捨彼此那麼多年的習慣,
連我也已經很習慣山斗兩人共演的形式了,
要我怎麼接受Toma被拋下的事實?!
 
曾讓Tomaˋ松本潤ˋ相葉雅紀ˋ二宮和也共組MAIN,
曾讓Tomaˋ松本潤ˋ山下智久…等人共組B.I.G.,
曾讓Tomaˋ山下智久…等人共組4Tops,
彼此培養了很多默契&感情,
最後又把他們解散,
然後相葉ˋ二宮ˋ松潤加上大野智&櫻井翔組成嵐而出道,
接著又讓智久領軍NEWS出道,
這讓入社最久ˋ最資深ˋ又那麼努力的Toma情何以堪呢?
 
但整理好心情的Toma最後仍大度祝福智久,不帶一絲沮喪表情,
依舊以3Tops身分,和其他成員努力撐著少俱,
慢慢的,他也淡出了少俱,
將重心移往舞台劇發展.
  

 
如同大野智一樣,他選擇以舞台劇累積自己演技的實力,
但對台灣的斗飯來說,他這樣等同於消失了!
因為我們根本看不到他,
而且我也聽不到他!!!
聽不到Toma的聲音對我來說是多扼腕的事情呀!!!
  
(謎之音:事務所是不是想冷凍他啊?!!!<翻桌>)
 
尤其在雜誌上看到他的專訪說:[能一直演戲當然很棒!但身為Johnny's Jr.的一員,我當然更希望能在舞台上唱歌跳舞…]
這些話真的是要讓我心疼到不行!
 

 
還好近兩三年他終於開始接拍日劇,
將他在螢光幕之外的成績展現給更多人看到,
也很高興他終於以個人名義開始發光發熱,
熬了這麼久,
雖然不是以傳統的出唱片形式出道,
但他現在以一個演員的身分,也有著亮眼的好成績…
 
但我還是很期待他發專輯啦!
這個聲音不唱歌太可惜了!!!!
 

 
-----聽聽Toma唱唱歌-----
  
瀧&出道紀念演唱會中,小翼和Toma共同演出了一首"哀傷的公主"
Toma穿起襯衫突然整個成熟帥氣起來,我也是在這段演出中驚覺到:Toma真的長大了!
 

 
4Tops唱過許多前輩的作品,但我最愛聽的是這首專屬4Tops的原創曲"波"
這是"波"在2002年11月17日的發表,可聽到最原始的編曲&較生嫩的演唱技巧,
在"波"之後演出的曲目是KinKi Kids"欲望的雨"
 

  
之後"波"經過重新編曲,感覺更有味道也更輕盈,團員的默契與合聲也進步了!
 

  
這是Toma主唱師兄SMAP的作品"你和我的六個月",相當可愛的一首歌曲!
 
 
  
睽違一年多,終於在2005年12月8日NHK少俱耶誕節特輯中復出演唱,
演出曲目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耶誕歌"White Christmas"
 
  
  
-----看看Toma演舞台劇-----
 
Toma演出舞台劇有對外發行DVD的並不多,我手上也只有兩個從日本買回的原裝DVD,
這是在2003年演出的PLAYZONE Vacation其中一幕~
劇情描述Toma去賭場跟贏大錢的賭客騙錢,Toma搞笑的肢體語言真的很有趣!
  
 
  
-----回顧一下Toma的小時候-----

這是Toma&智久在B.I.G時期的演出,年幼的他們相當可愛!
演唱曲目:Neko Neko Rokketo
兩人默契絕佳又活力十足,一旁伴舞的小Jr.群中還有可愛的小長谷川純呢!
  


演唱曲目:正義的夥伴靠不住(SMAP作品)
這是演唱會的經典片段,有好多昔日的小Jr.呢!
  
 
  
-----強力推薦必看區-----

這是3TOPS在2004年2/8少俱情人節特輯的演出,一開始採訪時Toma被拱著假表白,竟然人都羞了!
之後一連串的"戀心組曲"都是相當動聽的好歌,
最難得的是-Toma唸RAP呢! 
這段影片是Toma的歌舞表演中我重看率最高的(光看把影片加框就知道我有多重視它!),
轉檔不算光上傳影片也花了我將近3小時的時間,就是一定要把它放上來啦!
記得切換成高品質觀賞喔! 

(因為侵權關係檔案被Youtube刪掉了…改放以下這個組曲吧!
 
 

-----跟Toma無關-----
 
其實當年在看素顏三時,我比較注意到的小Jr.是這個孩子-錦戶亮!
個頭小小的,聲音卻嘹喨無比,
笑起來相當靦腆可愛,
有著看到鏡頭會害羞,但拿起麥克風又會突然變得很大方的奇妙個性!
這是他在素顏三中與澀谷昴的合唱,
坐在相當高的秋千上看起來真可怕…
演唱曲目:出生在這個星球
 
 
 
-----結語-----
 
當Toma不再定期參與少俱演出,我看少俱的動力也越來越薄弱了,
可能是我年華老去記憶力衰退,加上傑尼斯後起之秀太多我實在記不得,
又可能是一種執著-舊愛最美!
總而言之如今Toma在我心中的大本命地位依舊屹立不搖!
看到他越來越多日劇作品出爐,
雖然一方面為聽不到他的音樂作品而惋惜,
但也一方面為他演技受到更多人肯定而感到高興!
  
如今智久身為NEWS隊長,比起以往也更顯成熟,更獨當一面,
想想或許當初他們倆的分開,也不算是壞事!
 
而且雖然無法一起工作,但這兩人深厚甜蜜的友情依舊閃死人!
(註:2008/06/25的Toma日記中可以看到這兩人的兄弟情有多閃人!
   Toma提到他抽空去探智久的班,卻發現他包著毯子在睡覺,
   於是拿起手機,偷偷給智久拍了張照就安靜離開,
   之後立刻把照片mail給智久說他來過,智久也回了信說:我也很想見你呢!來了就叫醒我嘛…
   但善良的Toma在日記中寫道"把你叫醒這麼殘忍的事我可做不到!
                 當我看到你那無邪的睡臉時!加油-山下-我也要加油-)

只希望Toma能早日有機會發揮他真正的實力,
讓更多人知道他是演歌舞說樣樣精通的!

Toma!!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