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那霸自由爬爬走-----
 
跟上次的路線有點像,今天的行程是暢貨中心 -> 國際通 ->新都心!
 
很巧地今天一下船搭上的小黃司機,
就是去年載我們去國際通的宮城叔叔,
只是他當然已經不記得我們,
不過愛閒聊的爹地硬是要比手畫腳&逼翻譯布幫忙,
終於讓宮城大叔明白一切!
 
於是一路上四個人整個聊開,
宮城大叔說他來過台灣逛故宮,
還稱讚布丁日文說的很好,
又稱讚爹地相當溫柔(謎之音:那是因為你們還不熟…)
 
 ->結果到暢貨中心竟然就下雨了
 
其實這趟來暢貨中心主要是陪布丁來,
畢竟上次只有她沒跟到,
尤其她一直很想逛RUSS.K…
於是布丁在這買了兩件她想要很久的款~
  
 ->但是RUSS.K的款式偏中男性,不合我味
  
接著我們來到Imformation拿免費機場巴士乘車券,
預約拿了12點半的車次,
還剩一小時左右可以逛;
話說櫃檯的服務小姐中文發音很標準,
雖然會講的不多,日中語參雜又講的很緊張,
不過已經堪稱我在沖繩遇過中文講的最好的日本人了!
不愧是在觀光客出沒地工作的人!
  

 
暢貨中心的衣服真的都挺便宜,
布丁在這總共殺了6件衣服,相當心滿意足!
我只有買了一件外套,畢竟我的志向不在這,錢要省點用…嘿嘿…
 
接著就搭上巴士前往機場,
轉搭捷運到牧志站國際通囉!
 

 ->爹地在買車票,一人260日圓
  
在我印象中,國際通上有好多家樂器行,
我數的出來比較大家的,大概就有六家之多,
每家樂器行一定都會賣傳統蛇皮製&人工皮製兩款三味線
最便宜的人工皮製價錢都在1萬多以上,
蛇皮製甚至可以飆到十萬甚至更高,
另外還會賣paranku(波浪鼓?不知道要怎麼翻譯)&太鼓這種民俗樂器;
比較大家的樂器行,
會賣吉他等其他樂團常用現代樂器,
甚至一些週邊樂器玩具~
 
(註:相傳沖繩三線乃源自中國的三弦,跟中國三弦一樣採用蛇皮製,
   琴弦為絲綢製,現代亦有尼龍製弦,採用牛角作撥子, 
   之後傳至日本本土,則有了不同的變化,多用貓皮或狗皮製的三味線琴身,
   根據不同用途也延伸出各種不同的三味線…)
 

  
大約逛了幾家,三味線都至少要2萬多,
造型就是一般款(可參照左上照片右下角那幾把七萬的朋友),
或是只要將近一萬元的便宜貨(鐵罐製的琴身+木頭琴把+三根弦),
雖然有爸爸安心勸敗,
可是太貴的傳統型讓節儉的阿魚不敢貿然下手,
畢竟我又不是想買來當職業級的練,
只是想玩入門而已,
而鐵罐造型其實音色還不錯,
但造型就是不得我心~
  
最後終於走到某家,去年讓阿魚流連忘返的阿公的便宜小店,
我終於遇到讓我一見鍾情的對象…
 

 
它是一隻結合三味線&paranku功能於一身的孩子,
有著傳統三味線的造型,
一樣的琴弦與琴把,
但卻是用paranko當琴身,
兼具彈撥&拍擊樂響效果,(感覺就很適合貪心的我)
老闆現場演奏店裡幾隻琴一會兒,
感覺這隻音色也相當清亮
雖然跟蛇皮傳統型三線比起來音色鈍了一些,
不過阿魚還算滿意~
重點是我覺得把這兩樣樂器結合的感覺實在是很有趣!
我就是覺得收集特別一點的樂器比較有FU~
 
就在阿魚決心要把它帶回家之際,
爹地開始投反對票了:[既然要買當然是買傳統型啊!](指著旁邊那隻一萬八的)
於是阿魚又開始動搖了:[怎麼辦?其實那隻一萬八的音色是真的很不錯!]
 
在天人交戰之後,
最後我還是臣服於可愛的小PARAN之下(擅自取小名了?!),
把它買走啦哇哈哈~~~
 
沒辦法,我對我一見鍾情的孩子就是無法撇之不管嘛…(攤手)
 
而且它才6500日圓,
這麼便宜不買真的會對不起我自己,
尤其質感音色也還OK,(OH!造型方面當然是一百分!)
整個就是很適合我這種沒打算練到PRO級的玩家囉!哈哈…
 
買到心愛的三線後,據說我一路上都是掛著微笑逛街中,
後來路上又看到有年輕人在吹奏海音橫笛
橫笛的音色真的很美,
有一種專屬於木頭的清亮&輕巧,但也有種悠揚的美感,
這位小哥的橫笛掃把造型相當引人注目(也真的很好聽~)
要不是剛剛已經買了三線,
我真的很想再買一隻橫笛回家給我家的大小二笛作伴~
不過沒關係…我還會再來的!
下次再來買你們喔~乖…
 

 
接著我們搭捷運來到新都心
想不到就在SAN-A 遇到跟團出遊的喜信&信的家人,
整個很驚喜,
於是我們便把信仔打包外帶,
四人一起到樂天逛UNIQLO
逛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便號召小黃回船上囉! 
 
 ->團遊的遊覽車們也陸續回來了
 
-----8/4晚上麗星玩很瘋-----
 
這天布丁跟爹地都累壞了,
七早八早就入睡,
晚上只有我跟信仔兩個在船上到處跑,
一起參加巧克力派對大吃看表演,
半夜十二點又跑去聽Allen彈鋼琴唱唱歌,
又胡亂拍照拍了一堆,
很久沒這麼放鬆玩很HIGH,
感覺心情真好!
 


  
-----8/5回台灣啦!-----
 
一早跟爹地&布吃了久違的海華宮早餐,
接著就跟信仔一家人去星晨酒廊看魔術秀,
雖然表演中途禁止拍照,
不過表演完信仔還是跑去找魔術師拍了照,
還很孝順地說要買DVD送她那愛看魔術表演的老爸,
真是好女孩!
 

 
中午終於有機會跟喜信&信媽一起共度午餐,
於是和布丁&信&信媽四人一起去海華宮吃飯,
可惜爹地跑去九樓吃自助,
整個沒加入到~
 
下午下船後,爹布&行李們被好心腸的賣香腸太太載回士林,
我呢~
帶著遠從馬來西亞來台灣玩的前年天秤星新力軍樂隊歌手YUKI&KIKI,
以及她們的弟弟&媽媽,
一起搭客運回士林去逛士林夜市,
可惜後來YUKI的弟弟鬧肚子痛,
沒來得及帶她們去吃大名鼎鼎的炒羊肉,
她們就趕回飯店休息去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今天在車上和YUK聊了不少,
發現她們講的福建話口音挺有趣,
也知道她們樂手歌手工作的運作制度,
稍微對馬來西亞音樂人的工作有了多一層認識,
感覺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