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很多人都知道我愛收集樂器,
不論是真的樂器或是週邊產品;
尤其每到一個新地方新國家,
我都會特別注意當地有沒有比較新奇的樂器小玩意兒,
只能說…這是身為音樂人很容易中的一種毒(?)
 
這種癖好不是只有我才有,
小鳳也有喔!(拖下水)
話說我好羨慕妳去巴里島買到的那個小東西,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民俗樂器啊…
 
-----進入主題-----
 
一直以來對日本民俗樂器都還蠻有興趣,
喜歡太鼓秀那種力道,
也喜歡三味線特有的扁扁的撥弦與擊弦聲,
還有演奏者偶會發出那種"yo~"的喊聲,
就覺得實在很有fu~
 
這次去沖繩終於如願買了一隻三線回來玩,
目標當然是玩入門啦!
紀念意味比較高~
 
不過也許哪天我可以玩到沉迷,
再去買個高級點的琴來玩也說不定?(maybe N年後?)
人生難料嘛!
 
MA~
既然聊到三味線,就來聽聽三味線的曲子吧!
  
-----聽聽好音樂前先介紹一下演出者-----
 
日本現今仍有不同舊有的三味線流派作品流傳著,
但也有一些新民樂主義的曲風出現,
首先這位Kevin Kmetz ,從小耳濡目染學習三味線,曲風相當多元;
另外還有一對吉田兄弟,兄弟倆從小在爸爸盼望下(爸爸想當三味線師),拜名師學藝,
累積了深厚的演奏功力也得過不少獎項,
曲風揉合爵士樂與搖滾樂,
都讓傳統三味線有了不一樣的味道~
 
兩者都結合了傳承與創新,
這是一個很棒的成功例子!
希望我們台灣也能這樣,
眼看歌仔戲已經慢慢在革新了,
希望國樂有一天也能有更多的變化,可以帶到國際舞台上去!
 
P.S 以上兩者皆使用日本本土津輕三味線,
    使用大撥子,彈法偏重,可以明顯聽見弦擊打在琴身的聲音~
   
-----廢話不多說,來聽音樂吧!-----
 
先來聽聽Kevin Kmetz
 
 
 
 
 
再來聽聽吉田兄弟 !(曲目:Ri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