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鼓勵閱讀,小小魚學校有個每週固定的閱讀心得畫作業-每週二從學校借回一本書,讓媽媽抽空陪她一起讀完,然後在作業本畫下印象深刻的情節與心得。

 
而小小魚本週借回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小鏡頭外的大世界》,整個故事從頭到尾沒半個字,卻有著十分吸引人的畫面內容,藉由不斷拉遠畫面的方式,讓人驚訝地發現,原來真相是另外一個樣子,最後甚至發現,原來精彩的世界以及我們,都只是地球上渺小的一份子…母女倆彷彿共同經歷了一趟充滿驚喜又奇妙的旅程,小小魚也樂在其中反覆看了好幾回。
 
【書本介紹】
 
 
作者運用攝影鏡頭的特性及動作,設計出一張張沒有文字的圖畫,與讀者玩猜謎遊戲。他想要告訴讀者:「事情不一定是你看到的樣子,就像這個不停旋轉的世界,不停的變換焦點一樣。我們只能抓穩鏡頭,跟著世界移轉。」他希望藉此引導讀者從不同角度觀察事物,彷彿參與一段充滿意外轉折、變化和驚喜的視覺奇遇之旅,體認自己是這個地球的一份子。
 

 
看完不禁反思-在大人的世界裡,不也往往是這樣嗎?容易以眼睛看到的作為評斷,而忽略了背後與週邊,也許還有不一樣的線索與面向,若能放大格局來看,不拘泥於枝微末節,視野與心境或者能更開闊呢!當然每個小小螺絲釘都有其重要性,當下如何看重它、珍惜它、享受它,也是我們在每個層次裡都要把握住的。
 
除了引導小小魚理解作者想傳達的意念之外,我也會鼓勵她用自己的方式思考,把自己觀察到的回饋給我,看完書後,我習慣讓小小魚自由發揮畫畫的部份,最後再口述給我幫忙記錄她的心得,而這次她給予的回饋,讓我聽了蠻驚喜的-
 
「我喜歡我的世界,有時候眼睛看到的東西以為是那樣,結果其實是另外一種樣子,所以我們要離遠一點、多看一點,才會發現世界不是自己想像的世界,還有很多幸福好玩的地方!」
 
 
#這番話有給它成熟到🤔
#這本書好有趣連媽媽都喜歡
#也推薦給大家
 
 
 

🚪更多親子生活旅遊美食分享🚪

 

 訂閱魚兒一家樂yo遊 👈點這~🙏

 追蹤魚兒一家樂yo遊    👇來這~🙏

 

 
arrow
arrow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