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聽五月天,
喜歡每年必聽至少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從來不是為了追求音樂深度,
而是為了去享受心靈的放肆!
 
今天,很爽!
雖然感冒沒好喉嚨痛到炸,
我還是奮力盡我一切力量,
唱了一晚!

一直以來,總是習慣在五月天溫柔的犀利,直率不掩飾中,
得到力量.
今天我也得到了!

-----
 
五月天演唱會總不只是演唱會!

五月天的主題電影,不論是畫面ˋ劇情ˋ運鏡節奏,甚至配樂,一直都在進步,
今天我覺得,影片與聲光效果的搭配更是有FU!
光是開場就讓我起了三次雞皮疙瘩!
 
這次五月天唱了好多歷史悠久的好歌,而且許多也是冷門的好歌,
整場演唱會相當不同以往~
(好啦!每次都嘛很不同以往…但這次的歌單真的普遍都蠻冷!又冷又讚!!)
 
-----

開場曲一來就是我最愛的軋車
喔買尬這叫人怎麼受得了?!
馬上就HIGH翻了我!!
   
愛情萬歲前奏一下更是整個引爆我!!
喔喔喔我的愛歌啊~~~~

還有爆肝ˋ賭神ˋHOSEEˋ瘋狂世界整個就是完全對我的味!
很少唱的一顆蘋果實在很可愛!
老是讓一堆人揮不到拍點的54+64混合拍子複雜歌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春天的吶喊叫我第一名整個讓我陷入瘋狂,
好久不見每次聽都會有點不同感受的雌雄同體
我有點聽怕的離開地球表面害我跳到全身飆汗大虛脫,
主題歌DNA好HIGH之餘,光是整齣音樂電影就已經實在太搶眼!
可以說是上半場幾乎是我的愛歌歌單大集合,
完全是我每張專輯排行前三名的一口氣大放送!
 
下半場慢歌偏多,
最後竟然是在四分衛的經典歌起來作ENDING(?!)
(好吧我也知道是假的ENDING不過還是覺得奇怪嘛!)
雖然歌曲內容有跟電影主旨呼應到,
但不是五月天的歌作ENDING總是不太對勁…

-----
 
安可,
阿信說:[給你時間拿起手機,撥給你最想讓他聽的人…]
 
接著突然好想你前奏一下,我一直跟唱的嘴巴就閉住了,
隨著歌詞的帶引,我整個是在強忍狀態!!
突然來這麼一首有毒的歌,
真的也讓我隨著歌詞"突然鋒利的回憶"而"模糊了眼睛"…
 

接著的溫柔ˋ瑪莎SOLO的明白+我是真的愛你ˋ擁抱ˋ反而ˋ志明與春嬌ˋ愛情的模樣ˋ彩虹ˋ垃圾車ˋ憨人又再一一把我帶入時光隧道中…

-----
 
今天重溫了好多,剛認識五月天時認識的歌.
 
阿信說:[十年前我們在隔壁市立體育場,完成我們的夢想!]
聽到當下真的很激動,
因為那天我也在呢!那天的暴動還歷歷在目,
客串的李心潔唱歌好小聲跟初登場的新人梁靜茹好羞澀,
還有因為排隊認識的新朋友…
沒想到真的就這麼十年過去了…
  
阿信說:[十年前你們在做什麼呢?…念小學的就別說話了!]
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
十年前我在做什麼呢?我在當苦命的高中生準備聯考啊…囧
 
不過因為當時有五月天,我學會了用音樂發洩是多幸福的事情唷!
也因為有五月天,陪我體會了愛情,讓我的青春又多了一個開啟回憶的鑰匙…
 
今天阿信的歌聲還不錯!
一開始雖然有點暗,但很快亮度就提升了,
在唱"知足"落在"笑著哭最痛"的"痛"時,聲線都釋放出來了,
很感動這種久違的ˋ健康的阿信聲音~
 
-----
今日經典名言(太好笑了一定要紀錄一下以後才能回味):

1. 阿信:[我們開演唱會,只有一個宗旨,就是讓那些沒來的人,痛.不.欲.生!!]
    [所以你們今天-大難不死!!]
 
2. 阿信:[媽的爛掉了!]

3.怪獸:[中邪啦…斷了兩根弦………墨鏡也不見啦…………]
    
    [撿到的…請還我…明天還有一場…]

4.冠佑:[今天坐在這裡的人,都不簡單…](我們是真正的第一場呀~)
 
-----

最後, 
這次的舞台置裝很大手筆!
氣球好多好可愛,紙花片完全好遮蔽視線不過好漂亮!
拉砲彩帶乾冰火燈更是早早就頻頻登場!
 
團康玩聲音開關&大合唱也實在很有創意!
 
雖然小巨蛋12點就準時斷電,
不過漆黑的空間裡佈滿藍色螢光海,
阿信不透過麥克風的聲音從舞台上吼出來:[小巨蛋是我們的了!~~世界是我們的了!~~~]
然後五隻手電筒對著我們揮揮手,下臺一鞠躬,散場燈亮起.
這樣的ENDING也實在很有趣又令人難忘啊!!
 
-----
 
今天最Touch我的一段話:[夢想,如果一直不去闖,就永遠只會是一個夢想.]
 

----- 

有一種狂熱讓我們生病
 
   一場華麗而快樂的病
 
- 摘自 五月天「羅密歐與茱麗葉」
 
話說,這首歌好冷門,但還是希望下次可以聽到這首"人生海海"專輯中我的NO.1愛歌!   
 
 
 
----- 
 
12/5,我會在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