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最後兩次航程,
陸續又拍了一些樂隊表演的影片,
尤其最後一次的10/24~10/26公海航程,
根本就是個看表演之旅…
雖然樂隊的表演場次比以往少,
不過有多看了個林志炫唱歌~

既然這兩次拍的影片多,那就再來一篇吧!
   
----想跳過也可以的我看樂隊感言分隔線----
 
話說,
從四月到十月這半年的時間裡,
看了好幾次他們的表演,
終於在基隆10/24~10/26最後一趟公海航程,
就要跟他們告別了,
還真的很捨不得呢!
 
(麗星啊!為何你每年都要這樣讓我不捨一次呢?
 上次新力軍的離開我也好捨不得,足足害我失落好幾天啊…)

 
這半年來,
雖然也不是很常上船看他們表演,
但也可以感到這個樂隊都在慢慢的進步,
不論是與觀眾的互動,
或是音樂技巧上,
都真的可以感到他們越來越穩重
但也可以感覺歌手們越來越沉穩的聲音中透露出一絲疲累,
我想大概是天天唱歌把嗓子都練熟了吧?
祝福他們以後也能保持像現在努力的樣子,
繼續加油!
然後越來越棒囉!
  

----下面是小輝Stanley10/15演唱的"追"以及10/24唱的"你是我的眼"----
   
 
"追"真的是一首流傳多年依舊動聽的好歌,
也可以說是串聯我很多故事的歌曲,(陪我一起長大的老歌?) 
突然聽到他唱這首歌,
整個又把我打入回憶的圈圈裡…
想到小時候很愛看張國榮,
也想到百看不厭的"金枝玉葉"~
還想到那天一向不聽流行歌的小鳳突然跑到琴房找我,
問我有沒有聽過"追"這首歌?
然後逼我幫她寫譜教她彈,
後來她實在學不起來,
於是變成她吹豎笛我幫她鋼琴伴奏的合奏版本,
從下午忙到晚上才完成的錄音,
然後讓她拿去送給據說最喜歡這首歌的香港男友~
 
後來,據說她們那天的約會是甜蜜蜜啦!
雖然我忙翻了整個在宿舍昏睡到半夜…
 

再來的"你是我的眼",
因為這天富邦人壽員工旅遊來了很多人,
所以他還創意改詞,把最後一句改成"富邦讓我看見~永遠~"
真是太會做人地有誠意了!
而且突然當上急智歌王的他似乎還挺得意,
歌都結束了還又跳到觀眾席上重唱一次那句"富邦讓我看見~永遠~"!
 
哈哈!唱的還真的很合很好聽哩!
怎麼這麼有創意啊…
   

----再來是文裕Calvin10/24演唱的"天高地厚"&10/25唱的"愛拼才會贏"----

 
還蠻常聽到他唱信的這首歌,還有"死了都要愛"&"離歌";
從一開始情緒的醞釀就挺到位,一路的鋪陳也挺細膩
比方說第二句"可否伸出雙手"的"手"音收的短而不倉促,
和前一字"雙"似連非連似斷非斷,
恰如其分透露出那種有點猶豫&疲累的感覺,
第三句的"擁抱"二字,先是漸強加重"擁"的語氣卻又很快地在"抱"字放輕,
有傳達出那種"渴望"的fu;
一路把情緒慢慢往上帶,
直到進入副歌前的那句"天高地厚",才終於在"厚"字飆足,音色也真的很"厚"
 
最恐怖的是副歌最高音的"飛"字,他是一次就點到音的,
音準一次就點到還不打緊,重要是還點的很有power,
距離很近地聽到,真的有震撼到我了!
 
不過以上的感覺比較細膩,從影片上可能聽不太出來…(錄的音質不好…)
現場聽比較有fu啦!

進入第二次主歌時唱法有稍作改變,
變得不像第一次那麼"清";
整體來說,全曲的詮釋&段落處理都很有層次~
但雖然我覺得歌聲很有感情&用心,
卻感覺他的表情不如歌聲,有那麼濃烈的味道,
有時看他的表情會有種他就抽離歌曲的感覺…
可能是唱太多次已經很習慣有點麻木了吧?
似乎"這麼唱"已經是他一種"很自然的行為"?
(不過這應該就表示他的實力已經很不錯,才可以像是"隨口唱唱"都這麼棒!)
 

再來是巧克力派對時他演唱的"愛拼才會贏",
歌詞還被改編…
 
"有時起有時落"->"有時起千萬就不行落"
"好運,壞運"->"好運,好運"
 
大概是怕壞兆頭吧?
就像他們不能唱"My heart  will go on"一樣,
不過…改詞後…
聽起來還挺詭異的耶………

----然後是Mandy10/24演唱的"傻瓜"&10/25唱的"My Hump"----
 
 
哎~我醉了我醉了…………
她的聲音一出來我就醉了………
 
其實她唱起溫嵐的歌會有種"好像溫嵐"的感覺,
因為她用的一些轉音跟技巧都跟原唱一樣,音質也很接近,
感覺有時候容易讓人把她們兩個作比較;
但我覺得溫嵐的音色比較硬,詮釋歌曲的層次比較多比較自由,
相較之下MANDY音色比較彈性,也可以說比較"軟",
但唱起溫嵐的歌沒有作比較多個人變化,
幾乎是沿用溫嵐的唱法,
就會有種"好像溫嵐"的感覺~
 
我覺得她唱其他人的歌就比較容易聽出她的風格跟味道,
像是"Mr.Q"就唱的很不錯!
還有"月牙灣",我覺得她唱的比原唱還好…
另外她還會唱"家後",
聽過幾次有發現她越唱越順~那個"氣口"有出來!
 

第二首歌是巧克力派對時唱的,
也是巧克力派對的熱門曲目之一,
整首感覺就很sexy風,
還有好放得開的女觀眾跑上台去熱舞,
整個看得姊姊們很臉紅心跳啊…
  

----最後是10/24婷婷Crystal演唱的"蘭花草"----
 
 
先誇讚一下~
我覺得這首的鼓編得真好,
雖然不知道是鼓手SUNNY還是誰編的,
總之就很有引人入勝的fu~
00:44 主歌歌詞"添得許多香"結束時,
跟葉倩文原唱版本一樣,都有多延長兩拍,把一小節四拍擴充為六拍,
不同的是原版編曲鼓只有下最後的第六拍,
而這邊樂隊的鼓是下在第五&第六拍,
雖然是簡單的在最後兩個拍點打一下,
但鼓聲很重,整個味道就出來了!
尤其第六拍bass滑音順順地加入,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還有在 01:40 的那個過門,
進入下一段主歌前的三個八分音符,
樂手低音與鼓聲的齊奏的音響效果,很可愛…很過癮!
該怎麼說呢?
聽似簡單的編曲手法因為流暢所以很到位,
每個段落的銜接與安排有變化,
新式校園的味道?搖滾民謠風?反正我喜歡
 
再來是主唱婷婷,
她的音色很甜,也很高很清亮,
唱蘭花草這首校園民歌的原曲旋律很甜美,
咬字也很有那個年代的清新感,
但銜接之後的山地老歌,又是很嘹喨;
在這首歌曲中充分發揮她音色高亢的特色,
也聽到她難得出現可以唱得最厚實的音~
感覺這首歌的音域就是很適合她去表現,
把她很多的特色都表現出來了,
難怪幾乎每次上船都會聽到她唱這首歌,
這應該是她的招牌拿手曲之一吧?
   
  
----還沒完之最後補充----
 
10/25晚上在十樓錄影時,
突然靈機一動!
想到樂隊現在是站在左邊表演,
而不像在五樓那樣躲在後面,
於是我跟兔就鑽到左邊取景…
 
所以以下的影片都是拍樂手為主囉!
 
----這個是小輝Stanley10/25演唱的"離開地球表面"----
    
 


----這個是Mandy+文裕Calvin10/25輪流演唱的"三天三夜+自由"----
   
 
先強調一下,我不是故意一直拍Keyboard手Kawa的喔!
我也好幾次試圖拍其他樂手,可是他們都被屋簷跟柱子擋住了嘛!

不然我還是很公平的!也很想多拍拍其他樂手呀…
因為以前他們都躲在後面我都拍不到…
  
偷拍樂手的時候,Kawa有幾度發現自己被拍的樣子,
還會偷看鏡頭露出很微妙的微笑,
(整個很意外!我以為你很酷,原來你也可以有可愛的時候啊…)
(註:在"離開地球表面" 02:08 的時候)
 
有一度他終於舉起手來對我跟兔揮手,
我們才確定他有看到我們在拍他,
只是當時我把相機鏡頭轉向文裕去了…
啊是在暗示我們不要再拍了嗎?
可是你的招手會讓我更想拍啊~ 
 
所以之後他又二度看鏡頭看了好一會兒,
然後…微妙微笑…轉頭繼續酷?
(註:在"三天三夜+自由" 07:28 的時候)
 
整個很有趣
 
----最後最後的結語----
 
 
話說10/25和兔&小阿姨一家去聽林志炫演唱會,
還記得有一段時期(國中?高中?)我相當迷他,
演唱會中最大的驚喜,大概就是聽到林志炫的安可曲,
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老歌-"Air Supply""讓愛一切成空(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竟然被林志炫點到掉進回憶圈圈裡…
(os:咿?我怎麼這麼容易被歌打到掉進圈圈?這是表示我從小就是個愛聽歌的孩子嗎?)
而且,林志炫唱的真的是很啊!
怎麼會有人可以這麼斯文又這麼野ˋ聲音又清柔又厚實的啊?!
整個歌聲就是沉穩沉穩又奔放奔放的…
聽現場才能強烈地真正感受到它這個實力,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晚上意外在九樓看到他像路人一樣坐在吧台邊,
請他合照&簽名整個就是好親切唷!
想不到我有朝一日可以親眼跟小時候的偶像說到話,
感覺真開心!!  
 
還有一些表演影片我沒有放在這篇連結,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我的youtube空間看~
網址:http://tw.youtube.com/acolafish
啊還有一些10/24~26航程的照片,
也歡迎去我相簿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