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十多年前,玩著"仙劍奇俠傳"DOS版的電玩遊戲時,我還在唸小學,
壓根想不到多年以後,不但出了仙二(仙三仙四),
它還再度改版,甚至被搬到電視螢光幕上,
知道這齣戲開拍時,我跟妹妹就開始期待,
很想看看小時候喜歡的電玩遊戲變成真人演出之後,
會是甚麼樣子,
另一方面我希望它能做些改編…尤其是那個結局…
 
-----聊聊這部戲的演員和改編-----
 

 
首先男主角李逍遙(胡歌飾)一亮相,
我跟妹妹們就連連點頭稱讚:是啊是啊!!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逍遙哥哥!!沒錯沒錯太到味了!!
內心的感動真是無法言喻!怎麼會有這麼"李逍遙"的人呢?
  
看新聞說男主角人選曾經有羅志祥ˋ周渝民ˋ謝霆鋒ˋ林志穎等人,
不可否認以上四位都是相當俊俏的小生人選,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其中一位擔任李逍遙,整個形象就是不對勁…
而胡歌本來只是出演五集的某小妖,卻在試鏡時被姚大製作看到,
最後在胡歌本人的主動爭取下得到了李逍遙這個角色~
我很高興這樣的結果,
不是選用大牌,而是選用最符合主角形象的人選,
因為這樣我才能看到一個最完美的李逍遙!
 


 


也因為這部戲,我認識了胡歌這個內地演員,
以優異成績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科的他,原本是想唸導演科的(而且也考上了),
但因為老師的鼓勵而選擇了在舞台上繼續投入他熱愛的藝術~
在這齣戲中,一開始他的演技其實並沒有太多太深刻的發揮,
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他直率演技下的認真,
尤其從李逍遙早期的可愛帥氣ˋ灑脫不羈,直到歷經磨難及生離死別,最後看破生死的滄桑味道,
一路的成長都刻劃的十分有味!
 
 

 
女主角的趙靈兒(劉亦菲飾)外型頗符合電玩設定,天真靈動的大眼睛,以及自然率真的氣質都很不錯!
不過裝扮倒是差很多…讓我在一開始看得頗不習慣;
 

 
另一位女主角林月如(安以軒飾),雖然裝扮也是跟電玩設定差異頗大,
不過安以軒的詮釋讓我挺喜歡的!
一直以來對她的螢幕形象都停留在乖乖女的定位,
但在劇中我看到她潑辣刁蠻卻又對逍遙認真執著的一面,給我留下很不一樣的印象!
原本玩電玩時,我理所當然是支持逍遙與靈兒這一對的,
但看了電視劇後,我才被月如給深深感動到,對於月如的犧牲,電視比起電玩給我的衝擊,又更加不捨!
 

 
改編最多的要角莫過於阿奴(劉品言飾)ˋ唐鈺(彭于晏飾)ˋ劉晉元 (王祿江飾)三人,
原本沒甚麼戲份的唐鈺&劉晉元,不但在劇中戲份加重,有了明顯的性格特質,
甚至還跟逍遙成了共患難的好兄弟! 
我很喜歡阿奴與唐鈺這部分的改編,兩小無猜的他們,
比起原作中的阿奴與逍遙更適合談戀愛;
但劉晉元的部分我只能接受到彩依為他犧牲的那段,
再後面的劇情就越來越灰暗,暗到讓我很不想看下去…
 
 
 
 ->劇中每一段愛情都相當動人…
 
-----看看影片聽聽歌-----
  
這段是逍遙與靈兒初識在仙靈島上的逗趣片段,相當可愛!
 
 

這則MV剪輯了劇中男女主角們的相識相知相惜與分離,字幕的處理編排也相當用心,看得我都快落淚了…
(背景音樂是胡歌主唱的插曲"逍遙嘆"純音樂版本)
 
 

這則MV是我在網上看到最喜歡的一支,以逍遙與靈兒的劇情部份為主,
最後在03:57,靈兒垂下了手,逍遙輕抽口氣仰天卻失去焦距的眼神,
讓我的心也跟著他一起抽空了…
雖然沒有台詞,但我能從他的眼神讀出何謂哀莫大於心死,
那是一種絕望的哀傷,無力發洩所以沒有眼淚,因為他的靈魂已經隨著靈兒一起死了…
記得當初看到這一幕時,我才真切感受到胡歌這個演員的魅力所在,
一個短短的鏡頭,卻多麼有感染力!
他不但帥,他還真的很會演!
這則MV採用劇中配樂及插曲(胡歌演唱"六月的雨")相當動聽!
P.S這首插曲是全劇中我最愛的兩首歌曲之一! 
 
 

這則MV劇情以逍遙與月如為主,背景曲目是由阿桑演唱的劇中插曲"一直很安靜"
用來描寫月如想愛卻不敢愛的心境,以及永遠第三者角色的無奈,最適合不過了!
P.S這首插曲也是全劇中我最愛的兩首歌曲之一! 
 

 
最後這則MV,來聽聽由胡歌演唱中國江湖味十足的插曲"逍遙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