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原本早早起床準備去五股家教的,
但包包收著收著突然地覺得良心不安!

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台北有日偏食啊!!!
 
從小就愛逛天文館看星星的我,
早就知道了這等大事,
只是最近實在心頭憂也不少,
壓根就忘了提醒自己要好好思考這件事…
 
今早仔細想想…
這種難得一見的事情正在發生,
我怎麼可以讓孩子像平常一樣窩在家裡彈鋼琴呢?!
 
我這不是在剝奪孩子一個從生活體驗學習的大好機會嗎?!
 
不不不!我不要當壞老師!!!(搖頭)
 
所以我一大清早撥了電話給學生家長,
說不如把今天的鋼琴教學改成校外教學吧?
 
最後~
我從趕著去上班的家長手中,
接走了兩個孩子->帶到士林天文館看日偏食啦!!
 
話說,天文館真的很貼心,
雖然館內館外都人山人海的,
但才走到門口,親切的服務人員就主動把專用眼睛發給我們!
然後我帶著孩子們走到館側看被咬了一口的太陽,
又回到室內看大螢幕上的重慶日全食實況轉播,
跟眾人一起體驗等待的心情實在很有趣!
尤其看到日全食的時候更是令人雀躍!
 鑽石環  好漂亮!!

 

接著我帶孩子進展場,
一邊帶他們看模型一邊跟他們解釋日食的原理,
(但我想我果然不是當自然老師的料…我講的東西孩子好像聽不懂啊??)

最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又來到戶外看台北唯一可以看到最偏的日偏食:
 

 
實在是太可愛啦!!!
 
一邊看一邊覺得還在家裡睡覺的爸爸跟布丁實在好可憐,
實在忍不住,
於是我抓了兩枚孩子又火速衝回家,
把觀測眼鏡送到爸爸跟布丁的床邊,
趁著在11點結束之前把他們挖起來去陽台看一眼口愛的太陽杯杯!~
 
最後,相當趕場的我火速把孩子們抓到公車上,
護送回蘆洲還給爸媽,
又火速跳上公車飆回士林上班去,
結束我忙碌又充實的一個早上!
 
呼~過癮!!!!
 
 
不過…等著變黑炭了的我今天竟然該死的忘記擦防曬就出門爬爬走!
 
哎~宅一年好不容易白回來的手臂兒……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