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感言很多你可以跳過-----

前陣子因為朋友的介紹,
我開始聽起東京事變的作品;
剛聽感覺蠻驚艷,
陸續聽了幾首,
沒有一首讓我有"引人入勝"的感覺,
因為都是前奏下去的那一瞬間就能讓我全神傾聽!

感覺他們的東西-
編曲很華麗,曲風帶有一種黑色ˋ不明朗ˋ不穩定的獨特色彩, 
有種…怎麼說呢這種感覺…(我文筆不好請捧優們自行聽歌感受)
 
聽了一陣子之後,
感覺-
如果是讓大四時期的我聽到,一定會馬上著迷!
不過現在的我,
經過一個規則-叛逆-統一-規則的循環之後,
我好像已經快忘記了這種fu…(什麼fu?就是這種fu!只能意會無法言傳滴!)
 
前陣子的某天夜裡,
和一個大學同學在msn聊天,
我問他玩團的心得跟經驗,
(雖然那孩子玩重金屬&像阿飄的造型實在讓我很難恭維…但前輩的經驗還是值得參考…
又雖然他十句話裡有七句可以跳過,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幾句人話.)
幾句營養不太多的言論之後,
他突然認真地跟我說到:[其實妳以前作的東西很好…只是現在都不見了…]

[妳應該要把它找回來,用在妳現在的創作上!]
[作點不一樣的東西!台灣現在還沒有的東西!]
 
我愣了一下,
好像是啊!
以前大學執迷於無調世界,愛撒野亂創作的我,
好像真的不見了~
什麼時候開始我越來越往商業音樂去鑽了呢?
我都忘了我身上好像真的存在過些許叛逆因子!
 
不過,也所以,
聽到東京事變的歌,
我的確有種被"喚醒"的感覺!
 
骨子裡好像開始有不穩定的什麼要冒出來了,
有種很好玩的感覺!…
 
結果,
巴爾托克我竟然開始有點想你!
 
 
聽東京事變的歌,
格外引起我注意的當然就是keyboard啦!(沒辦法,誰叫它是唯一跟我比較有交情的?)
所以最近偷偷挑了其中一首歌來練,以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哪一首?等我挑戰成功再告訴你!)
 
-----來聽歌聽歌-----
 
先挑個兩則影片放上!(我睏了~其他的歌我以後有空再找來貼…)
 
第一首:くるまや-さん 
小心得:口風琴耶!!!好令人懷念的小傢伙,害我也想把我的小黑挖出來吹了!
    日本古小調+藍調的演歌搖滾爵士然後又有basanova實在是很豐富!!我喜歡!!
 
 
 
第二首:透明人間
小心得:這首我第一次聽到mp3就很喜歡(欸我好像目前也沒有不喜歡的…)
    不過最喜歡的是鋼琴的部分(solo好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