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透半邊天的NOBODY
第一次聽到就覺得這輕快的節奏跟旋律以及歌詞都好可愛,
瞬間感受到它讓人一聽就喜歡上的魔力!
 
演唱的Wonder Girls是五個年輕的小女孩,
搭配如此可愛的歌曲所跳的舞步,
也是俏皮可愛,帥氣又帶點迷人的小性感!
 
容易朗朗上口的旋律,
加上逗人喜愛的舞步,
難怪風靡了這麼多個國家!
 
-----其實它音樂很簡單-----
 
稍微講講這首歌的特色吧!
其實它就是一直在利用"反覆"(動機反覆ˋ和絃反覆ˋ主題反覆)來設下強大記憶點,
以達到令人朗朗上口的目的!

[調性]降G大調(e小調)

[和絃進行]

八個小節為一單位循環:
 
 

||  6m 4M7  5   1M7  4   2m7/4 37   37    ||

每一個段落的旋律都是架構在這八個和絃進行之上低!
只有最後的Coda變化成了:

||  6m 6m  4M7  4M7  5   5   1M7  1M7   ||

※截短了原本八小節一組的和絃,利用"延長"(拉長和絃拍值)技巧緩和樂句以暗示歌曲將結束.
 
[曲式分析]


 
 
 

-----欣賞MV-----
 
原版MV(無中文歌詞但音質畫質都比較好,看這個版本比較能享受到音樂與舞蹈的可愛FU~)



有中文字幕的MV(劇情還蠻好笑的…歌詞也很可愛哩!)



Live版(此版比較能看清楚女孩們"年輕"的樣貌,可愛的哩!)



舞蹈教學(有網友製作成動畫舞步教學,也好可愛喔!)
 
 
 
-----歌詞-----
  
歌詞也好可愛,有種小女人的任性霸道意味,
不過,本來就是這樣的嘛!
愛情,就是只能一對一!
 

NOBODY   by Wonder Girls

You Know I still Love You Baby. And it will never change.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我不要別人 不是你的話我不要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난 싫은데 왜 날 밀어내려고 하니 자꾸 내말은 듣지 않고
我不想要 為什麼總是把我推出去 總是不聽我的話
왜 이렇게 다른 남자에게 날 보내려 하니 어떻게 이러니
為什麼要把我送走到別的男人身邊 怎麼能這樣

날 위해 그렇단 그 말 넌 부족하다는 그 말 이젠 그만해
說是為了我才這樣的話 說你還有很多不足的話 不要再說了
넌 나를 알잖아 왜 원하지도 않는걸 강요해
你應該了解我的 我一點都不想要的 為什麼要強迫我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我不要別人 不是你的話我不要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난 다른 사람은 싫어 니가 아니면 싫어
我不要別人 不是你的話我不要
I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난 좋은데 난 행복한데 너만 있으면 돼 더 바랄게 없는데
我很好 我很幸福 只要有你我就好 我沒有更多的期待
누굴 만나서 행복하란 거야 난 널 떠나서 행복할 수 없어
"去見別的男人 你會幸福的" 離開你我無法幸福

날 위해 그렇단 그 말 넌 부족하다는 그 말
說是為了我才這樣的話 說你還有很多不足的話
말이 안 되는 말이란 걸 왜 몰라 니가 없이 어떻게 행복해
沒有道理的那些話 你為什麼不明白 沒有你的話我怎麼能幸福

Repeat*

I don't want nobody body body.I don't want nobody body body
난 정말 니가 아니면 니가 아니면 싫단 말야 아~
我真的 不是你的話 不是你的話 誰都不要 Ah~

Repeat*

**rap
Back to the days when we were so young and wild and free
모든게 너무나 꿈만 같았던 그때로 돌아가고 싶은데
想回到曾經一切都那麼像夢一樣美好的時候
왜 자꾸 나를 밀어내려 해
為什麼總是推開我
why do you push me away. I don't want nobody nobody
Nobody nobody bu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