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之挑琴之路有點坎坷 ----------
 
原本今天應該是要跟老師去挑琴的,
無奈老師太搶手被人訂走,
挑琴之旅只好又延期一週;
不過也好,
腦子不好的我可以再多做一點功課…
  
畢竟好琴可相伴終生,
一定要狠慎重低~~
 
-------- 正 文 ----------
 
所以今天改成去看皮克斯啦!
 
出發前兔布都極力勸導說今天人會炸開要我三思而行,
但行程滿檔魚也沒有所謂平日假期,
終究得今天啟程~
 
到了美術館,
和若屏&傳說中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大家好會揪團)一起進場,
人果然是炸開,
等了將近40分鐘才得已進場.
 
場內禁止拍照十分可惜,
不過內容仍是不錯豐富,
 
我很喜歡某區看板標題所說的:科技是一種手段而非目的
3D動畫ˋ數位媒材這種東西,都是一種為在視覺上加強輔助的產物,
皮克斯的3D技術儘管相當高深而嚴謹,
但他們的創作理念,仍是一切建築在"故事"之上,
動畫裡的世界都是虛構的,甚至是擬人的,
但無論故事多麼不真實,
卻又要複製現實於其中,
而成為令人信服的虛擬現實世界,
這是很微妙的!
 
數位動畫跟數位音樂,
分屬視覺與聽覺的現代科技藝術,
但都同樣有著一樣的精神,
無論科技如何進步ˋ如何巧妙,
創作-終究得建築在心靈的層次之上,
獲得更多人的共鳴,
才是創作的目的!
 
從角色的設定到劇本的架構,
手繪稿ˋ分鏡圖ˋ彩繪腳本ˋ素描ˋ甚至到模型的製作,
必須一歩一歩縝密的研究與改進,
今天看到許多卡通人物的原始設定雛型,
還挺有趣的!
 
其中有一個很好玩的展示區-幻影箱
這是19世紀末的產物,
將真實的模型藉由每秒18格的頻率轉動,
運用視覺暫留的原理,
讓觀眾感覺模型們栩栩如生地在眼前活動著,
實在是可愛又有趣!
我在裡面駐足看了好久都捨不得走…
 
皮克斯的手工繪圖技術也相當不錯,
許多手繪設計圖甚至是手繪腳本都相當漂亮,
"海底總動員"的某張粉彩圖&"Cars"的某張汽車細緻手稿都好漂亮很得我心,
只是都沒有出名信片實在好可惜…好想收藏喔~~~
最後只好在紀念品區買了一張瓦力的彩繪腳本明信片留念~
 
-------- 最 後 ---------- 
 
旅程的最後,
我必須說北美館的禮品部真的好好逛!
繼上次不小心敗了電動遙控器卡夾之後,
今天又敗了兩隻小吉他模型回家,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又…
比我之前在北車地下街逛到的便宜呀!!(so不買不行啊!)
  
而且逛了一大圈回來發現原本架上將近20個的小吉他,
竟然只剩最後一位!
只能說好險我有搶到兩位~~(怎麼這麼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