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今年五月就想發這篇心得文了,
但後來陸續發生一些事情,
突然就忘記要繼續聽歌繼續打文章,
心得文也因此維持在"待完成"狀態…
 
-----關於我跟SPEED的緣分-----
 
SPEED大約是在我升高中左右時成軍的,
記得那幾年,小室家族非常盛行,
不過我對小室一夥人的音樂作品沒多大興趣,
倒是後來的SPEED吸引了我的注意;
記得兔布總是說我長的像主唱島袋寬子,而我總是極力駁斥這種說法,
不過時至今日,看起舊MV,突然也有這種感覺…好可怕!
 
-----廢話不多說來聽歌!-----
 
今年五月發行的新歌S.P.D,我乍聽就愛上了!
記得當時推薦給朋友聽,朋友聽了問說:[它哪裡好聽?]
其實他每個段落的編曲跟主題動機很簡單,
我說:[我喜歡它的旋律!簡單的旋律動機中製造的層次感~]
就是那種音色ˋ那種FU!很SPEED!又帶點成熟!我愛!
 

 
SPEED早期的作品我大多很愛,
其中這首"my graduation"更是我練唱率最高的一首,
這個時期的寬子,唱法還是很直很尖,
跟現在收斂的高音已經不太一樣了~
(話說我竟然開始覺得島袋寬子長的好像小時候的我…)
然後今井繪理子還是穩穩的,
另外兩隻仍是"伴舞"居多"和聲"次之…
 

 
來聽聽慢歌!
"Walking in the rain"是一首相當耐聽的慢歌,
越聽越能發現它的特別,
有點慵懶的曲風,
使用許多弦樂撥奏與主題呼應,
而且這次和聲兩人組終於有比較多戲份了!
可以感到主唱的兩人,尤其是寬子唱法的不同,很適合這首歌~
我還蠻喜歡間奏的吉他solo,有FU! 
 
 

好歌聽不完,再放最後一首好了!
"April - Theme of  Dear Friends"
滿滿友誼的一首歌,
在SPEED解散前發的這首MV裡,有許多以前MV&演唱會片段,
讓人看了格外不捨…
(不過還好,多年後終於又合體啦!G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ED SPEED 歌曲
    全站熱搜

    可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